6月29日上午,中国•日照首届国际蓝莓节在日照市东港区陈疃镇莓美哒•湿地乐园开幕。

  开幕式上,中外佳丽依次上台,争相为蓝莓品牌“莓美哒”代言,成为今年采摘节上的一大亮点。开幕仪式后,大家三五成群的走进蓝莓采摘园区,一簇簇鲜艳的蓝莓挂在枝头,蓝莓的清香隐隐而来,让人垂涎欲滴。大家边摘边吃,享受着采摘的悠闲与惬意。

  现场展示的大果粒蓝莓果干、蓝莓果酱、幸福美满蓝莓礼盒、莓美哒小莓仁蓝莓早餐麦片等多种口感纯正的蓝莓产品,也深受游客欢迎。“真没想到,这些蓝莓产品都是我们日照产的,”一位本地游客惊喜的说,多年前蓝莓鲜果在日照都难得一见,现如今,日照本地企业拿自己产的蓝莓果做出了众多产品,这让他感到相当骄傲。

  据了解,29日晚,将延续着白天的热情,在维多利亚庄园,一场由中外佳丽共同打造的“蓝莓之夜”活动将采摘节的气氛推向高潮。佳丽们身着晚礼服与时装,为莓美哒多款产品代言,展示“莓”丽佳人的风采。

  近年来,日照蓝莓业飞速发展,产业链持续拉长,多种多样的蓝莓衍生产品丰富了消费者的餐桌,“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也不断推动蓝莓产业与观光休闲农业、生态旅游农业的结合,为蓝莓注入了更多文化内涵。而本次活动将推动日照蓝莓以更加国际化的姿态,被更多省内外游客认识和喜爱。

  蓝莓营养丰富,被称为“水果皇后”,而陈疃镇蓝莓凭借良好品质深得人心,连三岁的娃娃都知道:“这里的蓝莓好吃”。如今,以日照莓美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众多蓝莓企业,已布局建成有机种植、食品加工、分销/物流、品牌推广、食品销售、休闲观光于一体的蓝莓生态全产业链。

  本次活动由日照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照市农业局、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东港区人民政府主办,东港区委宣传部、东港区农业局、东港区文体新局、东港区旅游局、陈疃镇人民政府承办,日照莓美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