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是“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月”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干部群众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6月4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文博单位安全培训演练活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济南市博物馆、济南市考古研究所、济南市府学文庙全体职工参加。

文博单位安全培训讲座文博单位安全培训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居安防火培训中心专家,为大家普及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介绍日常生活工作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同时,还播放了警示教育视频,专家对典型事故和灾害进行了深刻剖析。

现场互动提问现场互动提问

  讲座后,专家紧密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实地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一是灭火器使用演练,专家现场向全体职工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示范,并指导职工亲自操作使用;二是应急疏散演练,围绕疏散路线、逃生方法、紧急救援等内容有序推进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操作技能的同时,也为文博单位安全保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实地查看逃生通道实地查看逃生通道
专家指导逃生技巧专家指导逃生技巧
逃生演练逃生演练
实地模拟训练实地模拟训练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