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蓝旗儿在玩架子鼓,很有明星派头。多蓝旗儿在玩架子鼓,很有明星派头。

  

原标题:威海两岁半女娃唱《红高粱》片尾曲走红网络

  “身边的那片田野啊,手边的枣花香,高粱熟来红满天,九儿我送你去远方……”最近,一两岁半宝宝唱电视剧《红高粱》片尾曲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视频中的小女孩年龄虽小,但唱起这首歌却是嗓门洪亮,音调把握得挺准,令人赞叹。

  记者了解到,这名小女孩是山东威海人。

  小女孩唱歌视频网上火了

  最近几天,这段视频链接在微信朋友圈里不断转发。不少看到这个视频的网友点赞,追问小女孩是哪里的。

  记者发现,这段视频原版发在优酷网上,浏览者已有几千人。

  打开这段视频,只见一名穿红色衣服的小女孩拿着话筒在唱歌,她嗓门大、音质甜美,歌声很是动听。几番打听之后,记者了解到,这个小宝宝住在高区。

  5日下午,记者来到小女孩母亲开的一家琴行。一进门,就看到了视频中的那名小女孩。女孩名叫多蓝旗儿,爸爸是内蒙古人,母亲是文登人。

  看到记者,多蓝旗儿有点认生。在爸爸妈妈的鼓励下,不一会儿她又活泼起来,现场唱起了电视剧《红高粱》片尾曲。

  她拿着话筒,一副小明星的派头,唱得仍是那样好听。

  一曲终了,多蓝旗儿又玩起了乐器:一会跑到架子鼓前像模像样地敲起来,一会又搬把小凳子坐在钢琴前,弹了起来……

  她的妈妈王艳艳说,女儿很喜欢唱歌和玩乐器。“她现在还是太小,还记不住乐器的音符,学乐器怎么也要等到3岁以后。”王艳艳说。

  唱歌纯属“自学成才”

  多蓝旗儿的父母都是音乐人。她的父亲喜欢音乐,结婚前曾在专业的乐队工作过;母亲是艺校生,爱唱歌,曾在威海的一个艺术团工作过。

  多蓝旗儿的歌唱得好,是不是全凭父母教得好呢?答案却是否定的。

  王艳艳告诉记者,女儿会唱的歌曲都是她跟电视学的,她非常喜欢电视剧《红高粱》的片尾曲,播放《红高粱》的那段时间每天都会跟着学。

  “她不到一岁时,就被送到文登老家跟着我父母住,我没教过她什么。不过她姥姥很喜欢唱戏,回来之后发现她居然会唱好几个吕剧段子,鼓点节奏都把握得非常准。”王艳艳说,也是在那时才发现了女儿在音乐方面的才华。

  谈到孩子的未来,王艳艳表示会尊重孩子的意愿,如果女儿一直喜欢音乐,当然会全力培养她。但如果她长大了不喜欢走这条路,也不会强迫她,因为孩子开心才是最重要的。(贾文娟 桑春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