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山东对话演员吴京新浪山东对话演员吴京

  3月16日,吴京携个人力作《战狼》来到春日的济南造势宣传。宣传行程前,吴京对话新浪山东,与新浪山东网友分享军旅题材电影拍摄的背后故事。《战狼》是由吴京自导自演,余男、斯科特·阿金斯等中外当红明星主演的动作战争片,豪华阵容融合顶级制作,堪称中国版“敢死队”。更多吴京精彩图片点此观看

  七年磨一“硬汉” 铸就铁血《战狼》

  关于电影,吴京表示,花7年时间拍这样的电影,是对自己“硬汉”形象的塑造。包括电影中的道具,采用的均是部队最精锐的武器;而其中的动作镜头,吴京更是“亲涉险境”,拒绝特技,样样做到“以人为本”。他认为,这个时代硬汉需要被认可,需要在特技与真功夫之间做出严格区分。功夫演员,永远不会被科技击败。他甚至调侃道:“电影最后杀青,没有出人命是我最欣慰的。”

  《你来不来》喊出爷们儿风采

  在提到孙楠爽快答应来录制电影主题曲《你来不来》时,吴京认为“天王既出马,自是一百个放心”。吴京还笑道,本想兄弟二人合唱,无奈天生是个“动作演员”,就“意外”造就了主题曲的说唱风格。谈到拍摄趣事,吴京严肃起来。他说,在拍摄一场动作戏当天,飞机刚降落就雷雨滂沱,可谓体会了“生死边缘”。掺着雨水与汗水,爷们儿风采淋漓尽致。

  首选山东做宣传为接地气 危险戏路瞒妻子好苦

  对于《战狼》的宣传战略,吴京表示,山东是最符合硬汉气质的地方,而自己的很多战友也都是山东人,这地域民风尚武,首选当然更接地气。作为好导演好演员,吴京也不忘体贴妻子:吴京自曝不会告诉妻子谢楠自己的拍戏动向,拍戏危险的情况更是隐瞒,生怕谢楠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