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徐艳

  岚山一名19岁少女被杀,尸体被掩埋在山海天一处人烟稀少的林场内。犯罪嫌疑人落网后说出杀人动机,原因是该少女频繁拿嫌疑人的裸照威胁要钱,最终引来杀身之祸。2014年12月31日,犯罪嫌疑人高某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

  19岁女孩失踪

  男友派出所报警

  2014年9月15日下午4点,一名男子来到派出所报案,称其女友失踪了。男子姓王,他向民警介绍,当天下午2点,他多次拨打女友王丽(化名)的手机,都是无法接通的状态,而后他又去了王丽的工作单位,才知道王丽从昨天就没有来上班。

  接到王先生的报警后,东港刑侦大队的民警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民警首先从王丽身边的同事、朋友开始调查。

  “王丽在石臼一家KTV工作,她的同事杨女士称,在14日晚9点多,曾给王丽打过电话,王丽说她的朋友高某约她出去吃饭,吃完饭就回单位。但14日晚10点多就联系不上王丽了。”1月7日,办案民警说。

  王丽失踪前最后一个见的人是高某,围绕着这个线索,民警首先对高某进行了调查。但高某面对民警的询问,称当晚他确实约了王丽吃饭,但王丽并未赴约,当晚他是跟另外一名朋友在一起,而高某的朋友也承认那天他和高某在一起。

  伤疤成破案关键

  嫌疑人主动交代

  “根据我们侦查的线索,所有的嫌疑矛头还是指向高某。”办案民警说。“同时我们发现了一个重要的细节,高某的脸上有一处明显的抓痕。虽然高某称是在户主家干装修时划伤的,但我们却觉得没那么简单。”

  抓住这一线索,民警又对高某的朋友进行询问,而这次高某朋友称,14日晚上高某脸上就已经有了,而前几天却并未发现。

  “当听到这句话时我们就有底了。”办案民警说。12月20日凌晨4点,专案组民警在位于黄海二路一处租住小区的门口将高某抓获。起初,高某一直矢口否认,但面对民警提供的证据,高某最终承受不住压力,于20日下午4点主动交代了作案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