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最近几天济南最高气温将再次飙升至20℃以上。同时,4月以来的第二场春雨,有可能会在11日晚抵达济南。

  济南的春姑娘一直模仿能力特别强,可以像夏天也可以像冬天,偶尔还能扮演下秋天。近几日,济南虽然没有像2013年的4月,下场大雪给大家玩耍,但连续的低温,也让小伙伴们被冻惨了。但别急,这样的冷天马上就要过去了,接下来的几天气温最高可飙升至20℃以上。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多云转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4~9℃,最高气温17℃左右。森林火险4级,高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易燃烧,易蔓延。预计9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为物细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级别Ⅲ级,空气质量指数类别轻度污染。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减少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

  9日夜间到10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4~8℃,最高气温21℃。11日多云转阴,夜间有雷阵雨,南风转北风都是4~5级阵风7级,气温13~23℃。12日阴有雷阵雨转晴,北风4~5级阵风7级,气温下降明显。13日晴,北风2~3级,气温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