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4月8日讯(记者 贺辉)大众网记者8日从济南交警车管所了解到,截至目前济南共有7257人因各种原因被注销驾驶证。仅去年至今,因涉毒被注销驾照的驾驶员就有204人。此外,驾驶人死亡、交通违法犯罪、患精神疾病、身体不符合驾驶条件等多种原因,都将导致被注销驾驶证。

  为防止涉毒人员违法驾车上路造成交通安全隐患,济南车管所自去年起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建立了吸毒人员信息通报制度,每月都会将新确认的涉毒人员驾驶证进行联查注销。仅2014年以来,济南市就有204人因吸毒成瘾未戒除被注销驾驶证。

  济南车管所档案科民警吴慧红告诉大众网记者,死亡驾驶人的驾驶证注销比涉毒者更为及时、快速。她说,车管所与市公安局科技信息通讯处建立了信息联动,每天都会注销一批死亡驾驶人的驾驶证,防止冒用死亡者的驾驶证消分等违法行为发生。

  另外,因患有精神疾病或身体不符合驾驶条件的,其家属也应及时向车管所提供相关司法鉴定或医疗机构开具的病情证明,并持患者身份证、驾驶证,到车管部门申请注销或锁定。

  民警吴慧红介绍说,截至目前,济南累计共有7257人因各种原因被注销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