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2:

  两次独自外出买菜

  孙晓梅:最后两天,他让我出去买饭去,一开始他不是让我自己行动吗,他让我自己出去,我就很害怕,害怕他是故意的,在后面跟着我。

  记者:你去了,然后呢?

  孙晓梅:一开始他让我在小区院子里买饭,我想周围都是认识他的人,不确定(他们)能帮我。

  记者:你害怕他在试探你?

  孙晓梅:第二次他让我出去买饭,山师东路上,我也害怕他在后面跟着我,买饭时人很少很快,我也想过借别人的手机,我就怕我还没说完的时候他就过来了。

  机会3:

  其间见过男子父母

  孙晓梅:他让我去他爸妈那吃饭,然后就碰见他爸妈了。他爸妈就光问我多大了,也没说什么。(注:孙晓梅称,涉事男子住处与其父母住处同在一栋楼一层)

  记者:他跟他爸妈怎么说的?

  孙晓梅:不知道,他应该说我是他女朋友吧。

  为女孩支招

  避免这些“共性”,可以提高安全性

  最近,媒体报道了不少女孩子遇害的事件,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其实,女孩子遇害有一些共性,只要避免这些共性,就可以提高安全性。

  首先是偏僻。一般女孩子被害都处在一个相对偏僻的环境中,那里人烟稀少,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所以,女孩子们要避免去那些地方,一个人的时候,宁可绕远路也不要自己去。

  其次是独身。一般女孩子遇害时,都是一个人单独在外,几个女孩子在一起,同时被害的可能很性要小得多。所以,作为反抗能力微弱的一方,女孩子外出时要尽量结伴而行,或者叫熟人接送,最好不要单独外出。

  再者是失联。独自在外一定要将手机带在身边,保持电源充足,向身边的朋友和家人告知去向,开启手机定位系统。

  还有就是会见网友。很多女孩子都是会见网友时遇到危险的,女孩子们要意识到网络是个虚拟的世界,里面有很多骗子,也一样存在危险。

  另外就是黑车司机,要避免坐黑车,一定要坐正规的交通工具,坐车时记下车牌发送给好友。对于陌生人的求助,女孩也要保持警惕,千万不要随便跟随对方到其家中,或者去其指定的地方。最后,女孩穿着不要暴露,也不要露财。女孩子遇害,犯罪分子的动机一般就是财与色。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