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山东省临沂市民王俊峰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从他身体血液中分离出的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于当日被运送到天津,挽救一名8岁白血病患儿的生命。王俊峰成为临沂市第41位、兰山区第2位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月4日上午,临沂市红十字会业务二部负责人周连通受领导委派,前往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看望兰山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俊峰,为他颁发造血干细胞捐献荣誉奖章,并发放慰问金。中华骨髓库山东分库卢朝霞主任为王俊峰颁发了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奖牌。

  43岁的王俊峰是兰山区华丰箱包市场的一名个体经营户。2013年5月9日,在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他留下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4年10月王俊峰得知自己和一名8岁的白血病儿童初步配型成功时,他对于捐献表现得非常坚决,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当初留下血样,就是为了等待救人的那一天。这是我应该做的,更何况拯救的还是个孩子。”王俊峰说。随后,为了为患儿捐赠高质量的救命血液,他积极配合完成高分辨血样采集、体检、复检等环节,并认真调整身体状态,坚决戒酒。

  今年2月27日,王俊峰前往济南做捐献采集前的准备工作。在经过4天的动员剂注射后,于3月4日上午实施了造血干细胞采集。王俊峰的妻子虽然有些担心,但想到能够救人一命,还是非常支持丈夫。

  4日下午1点,王俊峰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他捐献的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于当日被运送到天津,傍晚时候输注到患儿体内,拯救了患儿的生命。据了解,王俊峰是全国第4750位、全省378位、临沂市第41位、兰山区第2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沂蒙晚报高红红 周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