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得了癌症,山东省潍坊市青州的凌某不想出钱给老婆治病,竟谎报警情称钱被抢了,结果被民警识破。凌某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

  3月4日上午11时许,青州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凌某的报警,称他刚刚在青州市开发区南顺面粉厂东侧的南北公路上被抢了34000元钱。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然而并未在现场发现有抢劫的痕迹,而凌某自述被抢的过程也有诸多漏洞。随后,民警将凌某带到派出所进行询问,结果凌某对被抢劫细节描述含糊不清,最后,凌某终于承认他并没有被抢劫。

  原来,今年49岁的凌某是青州市东夏镇某村人,7年前经人介绍认识了青州市开发区某村的杜某。杜某的前夫因车祸去世,她带着两个女儿生活,非常艰难,便表示愿意与凌某结为夫妻。谈婚论嫁时,凌某说他存了3万多元钱,可以留作结婚时用,但杜某却表示结婚时不用凌某花钱,只要凌某倒插门到杜某家就行。于是,凌某一分钱没花就倒插门到杜某家过起了日子。

  刚开始,夫妻俩感情还不错,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俩人便经常因为一些家庭琐事闹意见。2014年年底,杜某突然被查出患了乳腺癌,并做了手术。住院期间,杜某的医疗费用都是大女儿小玲(化名)支付,因为后续治疗费用还很高,小玲便想起凌某曾说过他存了3万多元钱,便要求凌某拿钱为母亲治病。但凌某根本就不想拿钱出来,于是就假装答应回家取钱,在途中盘算该怎么躲过这一“劫”,随后想到谎称钱被抢这一招。

  凌某走到青州市开发区南顺面粉厂东侧的南北公路上时,停下电动车编好遭抢劫过程的谎言,遂拨打110报警。民警赶来后,他就根据自己想好的钱被抢的过程对民警说了一遍,没想到在民警调查和详细追问下漏洞百出,不得不承认了谎报警情的事实。

  3月10日上午,记者从青州市公安部门获悉,凌某因谎报警情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潍坊晚报张少华 海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