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虽然不大,但却是幸福感很强的一座城市。这里不仅有最原始的自然风光,还有热情爽朗的居民。这里的人既会吃又会玩,他们热爱生活、享受生活。今天小编带你走进“年味山东”第十一站——莱芜,一起感受这里逛吃逛吃逛吃的品质生活。

  莱芜是一位最生态、最热情的阳光男孩。家族最初以炼钢为生,后喜爱航空运动,拥有私家航空俱乐部,还经常邀请国内外体育爱好者来家里切磋技艺。他家的烧饼、南肠和羊汤名气很大,雪野鱼头味道也很独特,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品尝。

  贺年游

  莱芜梆子精品剧目展演、传统文化庙会、祈福大会、民间传统民俗文化表演、迎新年撞钟祈福……满满都是贺新年的味道。在这里不仅能感受到最生态的自然环境,还能在合家欢乐的节日里分享新年的喜悦,体会传统年味,让幸福的味道持续的更久一些。

  到莱芜不得不去的景点之房干生态旅游区:房干生态旅游区位于莱芜市莱城区北部的鹿野乡,海拔近千米,属泰山山脉。其景色山峻川媚,鸟语花香,四季皆佳,被国际环保专家誉为“绿色天堂”。生态环保好,森林植被覆盖面积占90%,现正在争取列入联合国“全球生态环保五百家”。旅游区内有九龙大峡谷、黑龙潭、金泰山、石云山、天门峡、桃花源、滴水崖、五老峰等八大景观,区内有40多个景点,集山、水、林、泉、潭、瀑、峡、洞为一体,汇黄巢、李本、张道一、陈甘雨、秃尾巴老李等历史人物民间传说于一处。具有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生态环保的特有魅力。

房干生态旅游区(图:@莱芜市旅游局)房干生态旅游区(图:@莱芜市旅游局)
房干生态旅游区(图:@莱芜市旅游局)房干生态旅游区(图:@莱芜市旅游局)

  九龙大峡谷南北走向,九曲十八弯,全长约10公里,峡谷中奇峰突兀,瀑布流泉、深沟绝壑、怪石峥嵘、古树参天、奇花异草,堪称仙境奥域,素有"小三峡"之美誉。峡谷内有众多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整个峡谷使人感到神秘而奇奥,是迄今山东境内发现的第一大峡谷--江北第一大峡谷。大峡谷内可谓步步皆景:除黑龙潭、擎天崖之外,还有险峻的“虎跳峡”、神秘的“古猿洞”、洁白的“九女潭”、巍峨的“龙门”、碧妍的“龙宫”、威武的“老龙口”等诸多景点。

房干生态旅游区(图:@莱芜市旅游局)房干生态旅游区(图:@莱芜市旅游局)

  黑龙潭位于九龙大峡谷中段,在方圆一公里的景区内分布有三个大潭,三条瀑布,四面危峰矗立,山势险峻,望而生威。潭水墨绿,深不见底,四季瀑布悬河,若逢雨季,瀑流如暴怒的蛟龙,摇头摆尾,穿谷而下,大有劈山撼岳之势。

房干生态旅游区(图:@莱芜市旅游局)房干生态旅游区(图:@莱芜市旅游局)

  黑龙潭有着悠久的历史,据碑载:自明朝以来历代在此修祠立碑。留下了许多文人墨客的诗词歌赋.<嘉靖莱芜县志>载“龙潭星现”位列莱芜八景榜首。春秋季节,晴朗天气,中午时分站在擎天崖下的“古观星台”上,背贴石壁,除却杂念,仰观苍穹,待二十分钟后眼睛适应了特别光线,即能看见天上的一颗亮星,这颗星天文学家称之谓“长庚星”。虽然全国有多处黑龙潭,但概无此绝景。“龙潭星现"堪称"天下第一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