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1月14日讯(记者 樊思思)日前,济南警方救助了一名为见网友从外地流落至济南的20岁女孩,在帮助其与家人团聚后,警方已经为女孩和其母亲购买了车票,并将于今晚送二人返回家乡。

  1月12日下午13时许,市中区公安分局王官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年轻女子在王官庄统一银座超市门口向过路市民递钱,看上去神志不清。民警到达现场后试图与该女子交流,但女子对民警的的问话非常抵触。据现场群众反映,民警到来前,正是这名女子无缘无故塞给路人100元钱。

  跟随民警回到派出所后,该女子的情绪逐渐平复,自称其叫小雪,20岁,贵州人,已经离家多日,来济南是打算见一位网友。但对于自己怎么来到济南,小雪始终说不清。经过耐心开导,民警终于获知了其准确身份信息,警方一方面积极寻找其家人,一方面联系救助站。但由于小雪的情绪十分不稳定,尽管民警为其买好了回家的车票,她仍拒绝独自回家。无奈之下,民警只得先将其带回派出所安顿,几经周折,终于与小雪的母亲陈某取得联系。得知女儿下落后,焦急万分的陈某立刻表示将尽快赶到济南。

  今天凌晨0点50分,小雪在民警的陪同下在济南机场与母亲团聚。小雪的母亲告诉民警,女儿与家人关系一直比较疏离,高中毕业后便长期在外打工。几天前,家人突然与小雪失去了联系,直到接到济南警方的电话,才得知女儿已经到了千里之外。

  大众网记者从王官庄派出所民警处获悉,目前小雪的精神状况已有好转,母女俩的关系也有所缓和。民警已为小雪和其母亲买好车票,今天晚上就送他们返回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