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解救现场。微博图片孩子被解救现场。微博图片
认亲现场。微博图片认亲现场。微博图片

  近日,山东警方破获一起贩婴大案,人贩子将临产孕妇运到秘密生产地点,待生产后把孩子卖掉,甚至虐待。目前,37名被解救孩子大多面临寻亲难。

  孕妇集体异地产子

  去年7月以来,警方发现,许多从外地来的孕妇隔三差五的被人从火车站带到济宁兖州一个废弃工厂,没过几天,孕妇生完孩子就踏上归程,这一系列奇怪的举动引起了警方注意,济南铁路警方对该厂房进行了调查摸排。

  工厂位于济宁市兖州的城乡接合部,背靠村庄,四周是三米多的高墙,由于大门紧锁,侦查员爬墙进入。在厂里,侦查员发现几名操着外地口音的孕妇和几名陌生的男女,经辨认,他们就是从兖州火车站出来的那些人。

  据济南铁路公安局侦查员刘阳事后介绍,“我们发现两名怀孕妇女,彝族,她们看到我们,没有表现出惊讶,用彝族话问我们,我们也听不懂。”侦查员将现场所有嫌疑人控制住后开始搜查房间,但没有发现婴儿。

  “我们发现有小孩的纸尿裤,还有一些吃过的方便面盒子,我们确定里面肯定有人而且有孩子。”就在侦查员打算放弃的时候,突然有了意外发现。

  侦查员张强说:“几床被子就这么压着个孩子,一搜查,那个孩子差一点掉下来。”“当时小孩的脸已经憋紫了,如果没有把这个被子揭开,可能这名婴儿已经没命了。”

  人贩子租废旧工厂当产房

  侦查员在这家“地下产房”共发现7名嫌疑人和一名婴儿。济南铁路公安局局长解新喜称:“犯罪嫌疑人宫振岐把这个废旧工厂租下来,让这些孕妇在这个地方生活,一直到生产,再进行交易,在交易过程中,女孩最多卖到6万多,男孩8万多,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努力,一共抓获涉案人员103人,解救被拐卖儿童37人。”

  侦查员侯军说:“在整个运输和藏匿的过程中,把孩子放到手提箱里,放到比较大的包里,便于他们运输和隐藏,犯罪嫌疑人的狡猾非常可恨。”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这些人贩子还在四川、云南等地收集刚生完的婴儿,然后再将其贩卖到济宁、曲阜、临沂等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