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医院一年内就出现七例长诞生牙的婴儿

  6日,记者从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的口腔科了解到,孩子一出生就有牙齿的状况出现的几率越来越多。在十五六年以前,婴儿诞生牙出现的情况一年之内也就一到两个。单单2014年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就出现七例婴儿长有诞生牙的情况。

  6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口腔科专家马莉莉,马主任表示:婴儿一出生就萌出的牙齿叫做诞生牙,出现这种情况家长不必过度担心,诞生牙的出现对孩子的健康并无影响。但是诞生牙无牙根,婴儿长出的诞生牙极容易来回活动,造成松动现象,诞生牙一旦脱落,容易呛到孩子气管之内,造成窒息死亡。另外,新生儿口腔咬合和舌头运动并不协调,随着牙齿和舌头一同发育,舌系造成磨损,这样会造成舌尖溃疡,吸吮触及时的疼痛,患儿的吸吮力减弱,会影响孩子营养的摄入。婴儿出现的诞生牙原则上建议拔除。

  马主任表示,诞生牙出现的原因可能与现在的生活条件有关。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孕妇孕期的补钙都比较多,所以导致牙齿萌生的比较早,这种诞生牙出现的几率明显高于生活水平有限的十几年前。同时马主任提醒准妈妈们孕期补钙注意不要过量,如果发现出生的孩子长有牙齿,也不必惊慌,可到医院经医生检查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