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湛江1月8日电 (记者 梁盛)广东雷州市北和镇一名年近6旬数学老师,涉嫌性侵一名年仅6岁半的一年级女生后潜逃。

  雷州市教育局8日凌晨通报称,目前该名涉事老师已被警方立案调查,针对该事件,教育部门已召开专门会议,进一步强化全市中小学师德建设,绝不允许此类事件发生。

  据了解,6日中午时分,雷州市北和镇某小学年仅6岁半的一年级女学生陆某回到家里,一直哭个不停,经其家长耐心询问,才说出下体红肿疼痛,并说是班上数学老师吴某弄的。

  知情人称,极其愤怒的陆某家长立即带着女儿赶回学校,欲找老师吴某讨说法。可惜吴某自知兽行败露,早已逃之夭夭,不知所踪。

  随后,受害女生陆某被送到雷州市人民医院检查治疗。

  该知情人还称,吴某今年57岁,原是雷州市客路镇人,到北和镇教书后,家人随迁入该镇康港村居住。

  据该校有关负责人称,事发后,吴某未到校上课,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系。目前,当地警方正紧调查处理事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