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怀疑自己遇到酒托诈骗了……”近日,市民胡先生拨打市中公安分局民生警务平台热线称,他在陌陌上认识一女孩,女孩约他到一咖啡馆见面,令他没想到的是,两人在咖啡馆里点了一份果盘几杯红酒居然花费1458元。

  软件约到陌生女孩

  2014年12月底的一天,在济工作的胡先生无聊之中打开陌陌,想找个女孩聊聊天。很快,一个名叫“涂静雅”的女孩跟他联系上,两人你来我往不知不觉聊了一个下午。快下班时,女孩突然发来消息说,“咱们出来见个面吧。”还主动说了个见面的地点。胡先生心想,反正下了班也没事,见面就见面吧,按照女孩说的地点,胡先生下班后来到万达广场附近的人民商场等她。

  “你来人民商场后面的咖啡馆吧……”过了一会,胡先生又收到一条信息,来到咖啡馆,两人总算见面。胡先生对女孩的第一印象还不错,个子中等,瘦瘦的,挺漂亮。当得知女孩还没吃饭,胡先生提出先吃饭。“那就在咖啡馆里吃吧。”胡先生接受了女孩的提议,并让女孩点餐。

  两人一餐吃掉1458元

  一会的工夫,服务员就上了一份果盘,并拿出账单,说460元。胡先生以为后面还有菜,便爽快地付了账,后来他才知道,该咖啡馆居然是点一次餐结一次账,也就是说,这460元就是果盘的钱。又等了一会,服务员又端上来一个盛酒器,里面装了些红酒,这次的账单更贵,居然是998元,而这些酒加起来不到4杯。

  此时,胡先生还没产生任何怀疑,结账时,因带的钱不够,女孩还帮他垫付了200元。随后,女孩便跟他分手离去。回到住处后,胡先生才越想越不对,怎么这么贵啊?是不是遇到酒托了?他立刻上网查看,一查不要紧,居然有很多人说曾在他吃饭的咖啡馆遇到酒托。

  随后,胡先生立即向市中公安分局民生警务平台报警,此案民警正在全力侦破中。民生警务平台负责人王礼文提醒广大读者,不要轻信网络,同时一旦发现酒托,要设法拖延住对方,并趁机报警,以使民警在第一时间锁定嫌疑人,为自己避免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