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平阴杀人案疑凶饿死沟里济南平阴杀人案疑凶饿死沟里

  生活日报12月27日讯 11月22日凌晨,济南市平阴县郭柳沟村发生一起惨案,因情感问题,李洪生持铁锤来到亲属纪某廷家,砸向睡梦中的纪某廷夫妇,导致一死一伤。案发后疑凶逃逸,警方先后发布两道悬赏公告,出动500名警力追查凶手下落,历经一个多月没有实质性进展。12月26日上午,在案发后35天,瘦骨嶙峋的疑凶被发现横尸5公里外的废弃沟渠内。警方初步判断,李洪生系饥饿致死。

  疑凶逃亡,悬赏升级

  李洪生逃跑之后,重伤的张某立即拨打120和110求救。据张某称,当时他们正在睡觉,突然有人闯了进来,那个人用锤子砸她的头部,后来又用锤子砸她丈夫纪某廷的头部。受到突然锤击的夫妻两人,头上全都是血。被送到平阴县人民医院后,丈夫纪某廷因伤情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张某身上多处骨折。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李洪生与被害人一家系亲属关系,李洪生深夜上门行凶是因为情感问题。

  案发之后,平阴县公安局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济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特警支队的精干力量也赶到平阴参与破案,大量的民警不分昼夜寻找嫌犯的踪迹,省公安厅刑侦局也派出专家指导破案。可是该嫌疑人特别狡猾,反侦察能力很强,一直在外潜逃。警方虽然掌握了李洪生案发前的大量社会信息,但案件侦破却迟迟没有关键性进展。

  于是,在12月1日案发后第10天,平阴警方发布5万元悬赏公告,发动社会力量寻找嫌疑人的下落。12月10日案发后19天,警方将悬赏额度提高到10万元,并提供了更加详细的嫌疑人信息。为了打消公众疑虑,警方在通告中特别指出,对提供重要线索、直接抓捕嫌疑人予以奖励的,公安机关绝对保密,可个人提供银行账号予以支付。

  警方称,综合监控视频、排查走访等综合研判分析,截至12月10日发布第二道通告时,嫌疑人李洪生境遇已经十分凄惨。身体状况、精神状态较差,面色憔悴萎靡,脸面皮肤黑脏,头发、胡须略长,像流浪乞讨人员。

  5公里外发现疑凶尸体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在对嫌疑人缉捕工作中,济南市公安局先后组织平阴、长清、槐荫公安分局及刑警、特警支队500余名警力,对相关区域展开查缉和搜捕。

  12月26日上午10点16分,在平阴县孔村镇合楼村村东一个废弃的水渠内,警方发现了一具男性尸体。经警方现场勘验、DNA鉴定,确定该男尸系平阴“11·22”孔村镇郭柳沟村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李洪生。警方初步判断,很有可能是李洪生在逃亡期间,因为饥寒交迫、走投无路,最终饿死在沟渠内。而具体死亡原因,有待警方进一步尸检。

  据了解,从案发的郭柳沟村到发现李洪生尸体的合楼村,总共路程大约5公里。两个村庄中间,只隔了北孔庄、王小屯、范皮村三个村庄。在逃亡期间,李洪生人生的最后35天,究竟是怎样度过的,很有可能成为一个永久的谜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