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显示,大批人群聚集在市政府前下跪,年纪多为中老年。 图集显示,大批人群聚集在市政府前下跪,年纪多为中老年。
图集显示,大批人群聚集在市政府前下跪,年纪多为中老年。 图集显示,大批人群聚集在市政府前下跪,年纪多为中老年。

相关阅读:济宁邹城回应村民下跪求见市长:工作组已进驻

  新京报快讯 (记者刘刚 实习生赵吉翔 张恒)今天下午5点40分,山东省济宁市邹城市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独家回应,今天网络曝光的“百人跪访市长”事件,初步定性系有人组织策划,相关组织者已被警方控制。

  一组题为“山东邹城200多人跪地求见市长 数十人被抓”的爆料图集今天(1月7日)下午在各大门户网站上热传。

  热传图集显示,大批人群聚集在市政府前下跪,年纪多为中老年。在下跪人群的前方有大批警察组成人墙。

  配图文字称,“山东邹城市北宿镇西故村二百多名村民集体反应村领导贪污补偿款,寒冷大风中屈膝跪地,……村民们非但市长没见着,反倒被抓走几十人,并被强制要求家属写不上访保证书后方可放人。”

  今日下午5点40分左右,邹城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已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初步认定此事有人组织策划。

  上述负责人表示,当地官方正在准备通报,很快将对外发布。此外,对于村民反映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邹城市相关部门多天前就已成立工作组展开调查。

  邹城市北宿镇西故村民下跪上访情况说明

  1月7日14时许,凤凰网转发网民发布的“山东200名村民下跪求见市长”的图文信息。在监测到该信息后,邹城市委市政府立即成立由市级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组进行调查。经初步调查,该村村民自2014年12月22日起开始反映村级财务问题,镇政府已于12月23日成立工作组展开调查处理。下一步,对村民反映的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市工作组已于1月7日下午进驻该村开展工作。(邹城市政府新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