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协主席毕荣青宣布2021博山陶瓷双年展正式启动。淄博市政协主席毕荣青宣布2021博山陶瓷双年展正式启动。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0月23日讯(记者 李庆宇)枫叶如丹映窑火匠心。10月23日上午,2021博山陶瓷双年展开幕式在博山区颜神古镇景区隆重举行。

  此次双年展由同济大学教授李翔宁总策划,并邀请到国内重要的美术学院艺术家及建筑学院建筑师共同参与,作品涵盖陶瓷艺术、装置艺术、多媒体影像艺术、建筑空间设计等领域,作品内容与本次双年展主题“印迹”完美呼应。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广州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魏华,四川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副院长魏婷,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时尚学院副院长刘侃,淄博市政协主席毕荣青,淄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毕红卫,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红,中共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等。

  中共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表示,博山是中国北方瓷都、陶瓷琉璃之乡,陶琉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魅力独特。近年来,博山区不断推动颜神古镇历史建筑绿色化更新改造,通过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运作,把悠久的历史文化沉淀,把独特的建筑风格保留,彰显千年古镇的建筑之美和时代特色。下一步,博山区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更加合作共赢的精神,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把双年展打造成文化的盛会、艺术的盛宴、共赢的盛典。

中共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致辞中共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致辞

  开幕式现场,厦门朗乡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江燕分别与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时尚学院副院长刘侃、山东理工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李涛、山东工艺美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耿大海进行签约。山东省商务厅服贸处一级主任科员杨凯,博山区政府副区长盖强共同为博山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交流展示中心揭牌。

现场举行签约仪式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山东省商务厅服贸处一级主任科员杨凯,博山区政府副区长盖强共同为博山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交流展示中心揭牌。山东省商务厅服贸处一级主任科员杨凯,博山区政府副区长盖强共同为博山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交流展示中心揭牌。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建筑规划景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俞泳为博山授牌。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建筑规划景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俞泳为博山授牌。

  开幕式最后,淄博市政协主席毕荣青宣布2021博山陶瓷双年展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