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济南市首届“药品安全示范店”授牌。100家药店荣获济南市首届“药品安全示范店”(放心消费店)。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济南市药品流通行业协会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向获得首届“药品安全示范店”代表授牌。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市场监管处、各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省药师协会、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济南药学会、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有关人员和药品企业单位代表160余人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在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和支持下,济南市药品流通行业协会主办,坚持“药品安全、责任在肩”,根据开展放心消费示范药店评选的要求,认真研究,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务求实效,高质量完成了第一届示范店的评选以及全省放心消费示范药店的推荐工作。通过严格检查和评选,全市132家药店从报名单位中胜出入围,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程序,最终100家药店荣获济南市首届“药品安全示范店”。

  会议指出,首届“药品安全示范店”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与时俱进,砥砺前行,再创新的佳绩。继续增强创建责任感,把创建工作作为打造放心消费品牌,作为推进药品零售行业规范治理、提升药品安全经营水平的重要措施,不断丰富创建内容和形式,持续地、一年更比一年好地搞下去。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示范单位覆盖范围,把管理最规范、服务最优质的药店评选出来,树立先进典型,形成良好氛围。坚持示范引领,各创建单位努力提高诚信守法意识,不断提升药品经营质量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切实实让创建成果体现出来,引领整个药品零售行业更好向上发展。济南市药品流通行业协会继续发挥协会作用,树立良好职业形象,促进全市药品服务队伍发展。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市场监管工作要点,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坚持示范带动、全面提升,通过规范化建设和示范创建活动,建立药品流通环节规范化管理机制,解决当前药品零售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公众对药品零售质量的安全感和获得感,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