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辖区铁路沿线区域绝对安全,博山区城东街道与济南铁路局淄博工务段博山线路车间积极联系,对辖区范围内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进行了再排查、再整改,确保不留死角、没有遗漏。

  以米论安,精准排查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人员对途径城东街道的铁路沿线100米范围内树木种植类、建(构)筑物类、硬(轻)漂浮物类、堆放类等问题一米一米排查,特别是对铁路运行安全威胁巨大的彩钢板类建筑、广告牌、防尘网、危险树木、料堆、违建工程等进行了重点排查。

  铁腕治安,以零容忍态度治理铁路沿线隐患。对于彩钢板类建筑,属于违建的依法坚决拆除,对于合法建筑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规范要求采取加固措施;对广告牌、防尘网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能加固的立即督促产权人加固,无法确保安全的坚决拆除;对于威胁铁路安全的危险树木、料堆等,严格依法清理。

  群防群治,构筑整治铁路沿线隐患的长效机制。爱路护路,人人有责。在联合铁路部门定期排查治理铁路沿线隐患的基础上,城东街道还注重对沿线群众进行宣传教育,设立隐患举报热线,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隐患整治工作,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整治成果不断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