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写给自己的话王艳写给自己的话
患病之前的王艳患病之前的王艳
 “虽然被现实折翼,但依旧梦想远航”这是一位癌症女孩写给自己的话。她名叫王艳,原以为毕业后就可以让家人过上好日子,然而,老天爷却跟她开了个天大的玩笑:2014年09月28日,21岁的花样年华,命运,被突如其来的癌症彻底颠覆。
  >>>>>>点此专题>>>>>>      >>>>>>点此图集>>>>>>

  这是一个不幸的家庭

  王艳, 21岁,1993年5月3日出生于威海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牧云庵村。王艳出生时父母就离异,从小与妈妈相依为命,寄住于89岁高龄的姥姥家。

  王艳的姥姥患有心肌梗塞,常年吃药。2013年3月由于心脏病昏倒,致使左臂骨折,但因年事已高无法进行手术,左手基本丧失知觉和自主能力,全靠其姨妈照顾。

  王艳的妈妈,王爱君,今年59岁,心脏一直不好,随身携带药物维持,双脚脚踝有骨刺,常年疼痛难忍。家中还有67岁一直单身的患有哮喘病、颈椎病和骨质增生的姨妈,常年吃药,一家四口人全靠母亲做小生意过活,生活十分贫困。

  王艳还有两个舅舅,大舅患糖尿病,因没钱治,在家中靠药维持。小舅有心脏病,急需心脏支架手术,也因凑不够治疗费用,常年靠药物维持。

  就是这样的一个家庭,不幸伴着不幸又一次接踵而至。

  漂亮女孩突患白血病

  “这还是一个人吗?”2014年11月13日,王艳以@梦女孩王小艳的微博名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只有七个字的状态。配图是生病前后的照片:一组照片,长发飘逸、笑靥如花;另一组照片,光头、眼神中透着绝望。

  2014年09月28日,王艳在洗澡时,突然发现腿上有很多紫色的斑点,在朋友的劝说陪同下,她去了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进行检查。出来的结果让她惊呆了,医生说很可能是白血病……王艳一下子懵了,大脑一片空白。她不敢告诉家里,只能打电话告诉了在天津读研究生的表姐于娇。

  于是,王艳连夜坐车赶到了天津。2014年10月29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骨穿结果显示急性髓系M2b白血病。

  11月1日,王艳的妈妈王爱君正在菜市场卖鱼,得知女儿病情的一刹那,一下子晕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