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2015中超或首战亚泰鲁能2015中超或首战亚泰

  2015赛季中超联赛具体赛程制定,依然采取“蛇形对阵”原则,即在首轮比赛中,上赛季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对阵以中甲第二名身份晋级中超的石家庄永昌;亚军北京国安,对阵以中甲头名晋级的重庆力帆;季军广州富力,对阵中超第14名河南建业;殿军鲁能泰山,对阵中超第13名长春亚泰……以此类推。目前记者获得的信息显示,首轮比赛鲁能将是客场挑战长春亚泰,比赛时间为3月8日。

  对于鲁能泰山来说,春节过后,马上就得进入“比赛模式”:2月24日,亚冠首轮小组赛,鲁能客场挑战越南平阳;3月3日,亚冠次轮小组赛,鲁能主场对阵韩国全北现代;随后的3月8日,鲁能将在中超首轮比赛中客场挑战长春亚泰……全年激烈紧张的比赛,就这样拉开了大幕。单就中超联赛而言,具体到某支球队,一般赛程制定会是“一主一客”间隔开来,就鲁能而言,2015中超,前六轮赛事恰好是三客三主,但从第七轮比赛开始,鲁能会连续征战三个客场,对手分别是石家庄永昌、河南建业和上海上港;从第13轮至第15轮,在赛程安排上,鲁能又是“三连客”,对手分别是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重庆力帆。如此算来,在上半循环的中超联赛中,鲁能居然要打十个客场,主场比赛仅有五场。

  虽然2015中超联赛被“斩成数截”,从时间上而论,不存在严格意义的“上半赛季”与“下半赛季”的区别,但按照人们的惯例,在赛程过半,即第15轮比赛结束之后,大家都会总结各支球队的表现,并对未来的走势做出分析预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鲁能第一循环比赛在赛程安排上吃亏太大,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已经意识到这一情况,可能会对前15轮鲁能具体的比赛主客场安排做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