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鲁企33亿国资划转社保基金3鲁企33亿国资划转社保基金

  □记者 王佳声 报道

  本报济南5月18日讯 今天,山东省政府举行仪式,将山东能源集团、山东机场公司、山东盐业集团3户省属企业约33亿元国有资本划转省社保基金。这宣告我省国资充实社保的大幕正式拉开,未来几年内将完成全部省属企业30%国有资本的划转。据悉,我省是全国首个实施这一国企改革举措的省份。

  今年2月,山东省出台《省属企业国有资本划转充实社会保障基金方案》,提出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促进省属企业实现股权多元化,推动其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

  据省政府副秘书长齐涛介绍,以2014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表为基础,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管理企业的30%国有资本(包括国有控股参股企业中的国有资本),一次性划转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划转后,省国资委和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分别持有省属企业70%和30%的国家资本。

  热门阅读-

  山东清理驻省会城市办事机构 县级驻济青办撤销

  山东投入1000万元财政资金购买公益性文化服务

  山东高考增盲文试卷有人报考 考试时间可延长50%

  鲁加强行政审批事中事后监管 监管引“飞行检查”

  山东九成民办养老机构难盈利 过半人员无证上岗

  济南到青岛有望实现1小时直达 新高铁2018年通车

  烟台公布37名被终身禁驾名单 均系事故后逃逸

  济南1男子开40万跑车还偷摩托 盗车只因闲着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