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8日,荷兰足球教练统计学院(IFCStat)通过旗下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名。北京国安主教练曼萨诺排名第107位,在所有中国俱乐部教练中高居首位,而国安亚冠对手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列第13,高居亚洲第1。

  本次统计数据截至2015年5月18日,是荷兰足球教练统计学院(IFCStat)公布的2015年第21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行榜。在榜单中,北京国安主教练曼萨诺积分达到3720分,位列世界第107,较上期上升3位,成为目前俱乐部排名最高的中超教练。广州富力主帅孔特拉排名第146位,在中超教练中仅次于曼萨诺。而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排名第259位,排名中超教练第3位,较上期下降2位,较3月初首次上榜时上升了542位。

  在亚洲俱乐部教练方面,排名第1位的是全北现代的主教练崔康熙,之后是沙特豪门吉达阿赫利主帅格罗斯,他位列世界第19。恒大亚冠对手城南FC主帅金鹤范则位列第70。两支闯入亚冠淘汰赛的中超球队国安与恒大,其主帅的排名在这份榜单中都不及各自对手的主帅。

  另外,目前赋闲在家的里皮以1080分排名世界第528位,这是里皮近1年以来的最低世界排名。山东鲁能主帅库卡位列世界第342位,较他来华之初下降了333个位次,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则位列世界第378位。在中国本土教练中,排名最高的是江苏舜天主帅高洪波,位列世界第609,辽宁宏运主教练陈洋紧随其后,位列世界第610位。

  世界俱乐部教练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恩里克、安切洛蒂、埃梅里(西甲塞维利亚)、瓜迪奥拉、西蒙尼、黑金、阿莱格里、洛佩特吉(葡超波尔图)、穆里尼奥以及温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