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5月18日讯(记者 孙乘昀)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泉城市民领略到了初夏的威力。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济南的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度上下,而且天气情况以晴为主,“烧烤模式”也随之开启。

  今天一早的小雨并没有让济南降温,气温反而跟进一步超越30度。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监测数据,市政府监测站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3度,整个济南的平均最高温度也达到了31度。与高温天气一起“折磨”我们的还有炎炎烈日和“刮不动”的风。大众网记者发现,与前几日相比,许多市民出门后都下意识的举起手中的物品来遮挡阳光,撑起遮阳伞的市民也明显多了起来。根据济南市气象台的预报,本周只有周二、周三的天气为多云,其他几天都与今天一样是艳阳高照的“好天气”。

  大众网记者发现,今天济南的体感温度有了明显的提升。济南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主要与风速有关。与昨天刮断电线杆的七八级大风相比,今天的济南就安静了许多。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天气预报,济南近一周的风力都在三四级以下。也就是说,像今天这样的“烧烤模式”至少还要持续一个星期。

  一到夏天,许多济南市民都喜欢吃个烧烤、喝点扎啤,开启“撸串模式”。其实像今天这种天气,路上的行人也备受“烧烤”,以至于有网友说吐槽“今天我与烤串只差一把孜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