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又要涨价了!”近日,济南在流传驾照考试要涨价的传闻,究竟是空穴来风还是确有其事?记者从济南影山、鸿润等4家驾校获悉,确实有涨价的传言,但记者在向济南市车管所核实时得知,暂未接到驾考涨价的通知。

  17日上午,记者先后拨通了济南影山、方正、恒源和鸿润四家驾校报名处的电话了解驾考涨价事宜。目前这几家驾校C1证的学费加上查体的费用仍在4200元左右,据影山驾校工作人员称,如果是外地户口他们还可以帮助办理暂住证,并声称20号以后将出新规定,增加科目五考试,报名费要提高300-500元。鸿润驾校一位自称赵老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建议现在报名,由于现在驾校积压的学员太多,济南、青岛、烟台等地都已经停止查体,同时对新学员也开始实行 “一出一进”制度,积压的学员考完,新学员才会有预约考试的机会,如果交上定金等待名额,即使出台新规涨价也可以按照原价格缴纳学费。

  针对是否增加科目五考试的问题,记者咨询了济南市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没有增加科目五的说法,也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至于驾考停止查体也是为了缓解报名的压力,不过也已在逐步恢复中。(李丹)

  热门阅读-

  山东要求旅游景区周边卖小吃须实名备案

  山东命名105村为第二批省级传统村落 烟台25个

  山东8地市推行公共自行车 济南公务自行车上路

  济南迎史上最密集修路季 8个项目年内集中开工

  济南女大学生无证驾驶无牌摩托被查 嘶吼踹车(图)

  威海27岁小伙娶回美国姑娘 新娘将改随夫姓(图)

  菏泽小两口吵架妻子出走 丈夫烧自家房子(图)

  济宁一男子和媳妇离婚 自称亲哥抢走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