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子坐在路边,不理民警和护士的好心劝说。 威海晚报记者 张颖 摄醉酒男子坐在路边,不理民警和护士的好心劝说。 威海晚报记者 张颖 摄

  5月15日晚11时许,市区海滨路,年近六旬的老王骑着自行车歪歪扭扭地往家赶,此时的他喝高了。当骑到银座商厦附近时,因不胜酒力,他连车带人摔在人行道上,挣扎半天却怎么也起不来,他索性坐在路边歇息。几分钟后,他的一个朋友恰巧路过这里,认出他来。这个朋友担心他出事,赶紧打电话报警。

  几分钟后,环翠公安分局城里派出所民警和四○四医院急救车先后赶到现场,此时的老王满嘴酒气,坐在路边,他的朋友站在一旁看着他,防止他出现意外。

  医护人员赶紧蹲下来给老王检查身体,发现他的左脚跟部有擦伤,脸上被磕得出现了血肿。医护人员想对老王的伤口进行处理,但不知他心里怎么想的,极力抗拒。民警和医护人员想安抚他并给他处理伤口,也不知他哪儿来那么大的劲,被他一次次挣脱,到最后,他竟然四处乱跑起来。

  这时候从远处来了3名男青年,他们帮忙将老王按住,然后合力用担架把他抬到急救车上。没想到,老王在车上乱蹬乱踢,并趁乱跳下车,破口大骂起来。3名男青年见好心赚了个驴肝肺,气得转身就走了。

  面对这个局面,民警和医护人员凑在一起商量该怎么办,大家一合计,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们对老王说,只要他上急救车,就给他烟抽。没想到这招还真管用,老王一听这话,眼睛就亮了,接过烟,爽快地上了车。这时,一名民警看了看手机,从他们赶到现场到老王上车,前后花了1个多小时。

  到了医院,老王还是不配合,医护人员想先给他做脑部CT,但他到处乱动,给他包扎,他把纱布给掀了,最后只好让他在病床上躺着。

  后来,医护人员从老王身上找到他家人的电话,并联系上。一个小时后,老王的老伴赶到医院,把他领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