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线、铁夹子、纸片组成一套遮挡号牌“设备”,用铁夹子将纸片夹在车牌上遮住车牌号码,再用根废旧电线一头系在夹子上,一头扯到驾驶室,如遇交警查车,用手一拽,“设备”迅速收回驾驶室。1月25日,刚下高速的甄某因一时“疏忽”,忘了收回其“设备”,结果被交警查了个正着。

  日前,山东济南槐荫大队西站中队民警徐垒、蔡林在齐州聊城路口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发现一辆鲁N号牌的蓝色中型货车沿聊城路由东向西驶来,号牌两个数字被遮挡,民警迅速上前检查,其奇葩做法把现场的民警着实雷了一下,只见车牌被半块纸质通行证挡着,并用衣服夹子固定在车牌上,驾驶员通过一根电线拽着衣服夹子,组成一套简易遮挡工具。可谓史上“最土”的遮挡号牌。

  经询问,驾驶人甄某,德州齐河人,因经常走高速,害怕被抓拍,便想投机取巧,便将临时通行证撕成两半,用衣服夹子、连线做成简易工具,平时在高速公路躲避抓拍,遇有民警查车,便迅速将遮挡物拽下来,没想到这次下高速后忘了拽了。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依法对甄某处以罚款200元、计1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