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记者 陈俊 实习生 郭静雯

  2014年12月4日凌晨,男子罗某和李某在成都市金牛区跃进村附近持刀抢劫几名学生。巡警赶到后,李某落网,罗某逃脱。就在警方四处寻找一无所获的情况下,罗某在消失一个月后突然在朋友圈晒了三张自拍。而正是这几张自拍,成了帮助民警破案的关键……昨日,金牛警方对外公布了这起抢劫案,目前李某和罗某均已被逮捕,案件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案发 两嫌犯抢学生58元

  据金牛区西华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罗某今年21岁,一直混迹于金牛区跃进村附近。由于没有正当职业,生活十分拮据。2014年12月4日凌晨2点左右,罗某与李某刚在跃进村路口附近吃过饭,在一家超市门口看到几名学生正准备去网吧上网,顿时萌生歹意。罗某拿出随身携带的刀具,威胁几名学生交出身上的财物,李某则对几名学生搜身。抢劫58元后,二人准备逃离。恰巧驾驶摩托车巡逻的2名巡警经过此地,被害人立刻向巡警求助。李某被巡警当场抓获,另一嫌疑人罗某则趁机逃脱。

  追捕 自拍照暴露藏身地点

  李某落网后,民警通过其手机号码搜索到了罗某的微信账号,便开始密切观察其微信朋友圈。但在此后的一个月时间里,罗某的朋友圈毫无动静。

  就在办案遭遇瓶颈时,2015年1月6日,已消失1个多月的罗某突然在其朋友圈上传了三张自己和朋友的自拍照片,其中一张里,罗某手持一把长刀,手臂上的肌肉和文身清晰可见,背景为路边,远处有一立交桥;另外两张分别是在一处小树林和宾馆房间内与朋友一起的自拍。办案民警很快认出拍照地点就在金牛立交旁边,并通过现场走访,确定了照片中的具体位置。这意味着,罗某就居住在金牛立交附近。

  民警对金牛立交附近的小旅馆、网吧等进行了搜查,很快找到了照片中的小旅馆。1月7日下午,警方在金牛区跃进村一发廊门口,将罗某挡获。目前,李某与罗某二人已被逮捕。

  网友热议:不能更蠢了

  @小二丫:

  全世界都不能阻止你装13啊!

  @九音埙:

  这智商太让人着急

  @路家小陌:

  不能更蠢了

  @陈德斯:

  不正当行业就不要玩这种交友软件了

  @So_WingWai:

  不作死就不会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