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3月21日与22日,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赛事将告进行,此前连胜与连败的球队在本轮均迎来了关键战——恒大主场对阵“克星”亚泰, 国安客场对阵对自己也有着“克星”意味的绿城,已处在压力下的鲁能同样将迎来“克星”舜天的考验;埃里克森率上港反戈旧主富力更是本轮焦点战;人和与申鑫 的交锋中,双方都期待能止跌反弹。

舜天海报舜天海报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3月22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阴 10摄氏度 东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山东体育、江苏体育休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此战是本轮又一场焦点战!上赛季足协杯决赛,鲁能凭借次回合的压哨绝杀力压舜天而捧取冠军,这样的背景无疑会在此战对舜天形成激励,而鲁能似乎 又处在了“本被看好,却是赛季开局阶段即令人失望”的节奏中——亚冠刚刚遭遇2连败,上轮客场两度领先最终却负于辽足。此战能否赢球,某种程度上已事关鲁能的整个赛季。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手12次,彼此互为3胜6平3负形成均势;鲁能主场对舜天2胜3平1负稍有优势,但鲁能近3个赛季 主场对舜天的战绩是2平1 负,舆论因此总结出了“舜天克鲁能”的说法。埃雷尔森的重伤对舜天有一定影响,但舜天“国脚帮+强援”的配置仍有实力给鲁能制造麻烦,已打出绝对星光的萨 米尔值得重点关注。

申鑫海报申鑫海报

  贵州人和VS上海申鑫

  比赛时间:3月21日 周六 1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天气:多云转小雨 1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贵州大众生活 上海劲爆体育、北京体育、深圳体育健康

  预测结果:人和不败

  中超前两轮过后有3支球队遭遇2连败,其中正包括人和与申鑫;人和两战失5球,申鑫更失8球,这两队也是前两轮失球最多的球队。不管舆论是在感 叹“人和下滑”还是“申鑫保级有难度”,本场交锋对于双方都有为新赛季定位的意义,也均是止跌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双方的外援在前两轮的表现都不尽人意, 此战哪一方的外援能体现出水准,很可能就会直接放大抢分机会。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进行过10次交锋,彼此互为4胜2平4负形成均势。2012赛季两队均告迁址,12赛季来的6次交锋人和3胜1平2负稍占上风、主场对申鑫是2胜1负;上赛季双方两战均是客队1-0奏凯。

永昌海报永昌海报

  石家庄永昌VS辽宁宏运

  比赛时间:3月21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石家庄裕彤体育场

  天气:晴 12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河北都市、辽宁体育、广东体育、大连文体、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永昌不败

  首轮永昌在客场1-2负恒大一战打出了颇多亮色,第2轮同亚泰的比赛被延期,这有助于永昌充分备战本场比赛;此战是永昌的中超主场首秀,能否拿 到中超首个积分、甚至是首胜,以及球迷氛围如何等等,对于河北足球都有着里程碑意义。在同恒大一战中,隆东的表现赢得了舆论一致好评,他是很值得重点关注 的球员。

辽足海报辽足海报

  前两轮中超共有5支球队取得2连胜,其中辽足的连胜表现无疑是最有惊喜感的。如果此战能继续抢分,辽足的开局走势将更显完美;但根据永昌的情况 看,辽足此战颇有难度,首先即是在平稳性上迎来考验。邱卡前两轮连续入球、上轮尤其是在补时绝杀鲁能,他此战的表现正可同隆东形成对比看点。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3月22日 周日 15:35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天气:阴 1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杭州少儿、北京体育、上海劲爆体育、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第2轮绿城在客场同泰达携手贡献了新赛季中超的首场平局。阿甘错失补时点球固然遗憾,新赛季拿到首个积分对于特鲁西埃的球队仍有减压效果。此战 迎来新赛季双线取得6连胜且是0失球的国安,绿城显然是迎来了难度极大的考验,但同时绿城也是迎来了机会——国安在本周中收获了亚冠小组赛3连胜,但随之 而来的消息就是张呈栋、宋博轩与赵和靖均出现拉伤,据悉这三人都可能会缺席此战;加之国安一周双赛的整体体能消耗,绿城显然是在以逸待劳。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进行过16次交锋,彼此互为6胜4平6负形成均势;绿城主场对国安3胜3平2负稍占上风。上赛季绿城主场1-2负于国安,国安 是在全场补时最后时刻凭借巴塔拉的点球逆转;2011-13赛季,绿城主场对国安2胜1平。从这些数据来看,如今势头正盛的国安此战难度不会小。

富力海报富力海报

  上海上港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3月22日 周日 15: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阴 1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五星体育、广东体育、北京体育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此战是本轮中超最引人关注的一战,在新赛季开始前甚至就已被提前点出——埃里克森(以及达维)将率领实力激增的上港对阵旧主!上港在前两轮取得 连胜,孔卡的作用稳定体现、海森连续破门等等积极情况外,上港却也暴露了在比赛中场面起伏较大、武磊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等情况。此战面对谋求反弹的富力, 上港必须尽可能地打出更多的积极内容。

  新赛季还只是开局阶段,富力的感受却出现了剧烈起伏!赛季刚起步的绝对亮色后,富力周中在亚冠遭遇主场2连败,上轮中超也主场负于绿地申花。 “富力的战术更适合于打客场”的总结声正在放大,那么此战的看点就来了:富力能否在本轮的客场中实现反弹呢?此前两个赛季富力对上港2胜2平保持不败,2 胜均是在客场对上港时取得。但因张贤秀出现骨折伤情,富力防守端的不确定性在放大,此战的抢分难度也随之放大。

泰达海报泰达海报

  上海绿地申花VS天津泰达权健

  比赛时间:3月22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阴 1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上海五星体育、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绿地申花胜

  绿地申花的新赛季亮色显然不仅体现于前两轮连胜,在全中超都在关注射手王埃尔克森何时“破荒”时,恩里克两战打入4球已在射手榜形成领跑;莫雷 诺更成为了新赛季来中超最具表现力的亮星。与绿地申花的情况相对比,前两轮收获1分的天津队无疑在势头上处于下风,普拉利甘吉的红牌停赛更意味着后防线必 须重组,李玮锋此战能否首发以及出场表现很值得关注。

  中超交锋史上绿地申花对天津队8胜10平4负形成优势,绿地申花在主场对天津队6胜3平2负优势更为明显。2012赛季,申花主场0-1遭遇了 对天津队的中超历史主场首败,13赛季是主场0-0平天津队,上赛季更是在主场2-5负于天津队(“烈鸟”上演帽子戏法),上赛季的主场惨败极大地刺激了 绿地申花阵营,因此本轮的这场比赛对于绿地申花有着额外的争胜意义。

  河南建业VS重庆力帆

  比赛时间:3月22日 周日 19:45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阴 1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南新闻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建业首轮在主场3-1击败泰达,次轮虽客场0-1负于国安,但球队通过防守所体现出的整体稳定性仍不失亮色,舆论对于建业新赛季前景的预估正在 提升。本轮在主场面对升班马,建业的目标就是争胜。力帆在前两轮相继负于国安与恒大,因同上赛季中超冠亚军球队之间有着客观的实力差距,本轮同建业的较量 在很大程度上才是真正检验力帆的成色。上轮攻破恒大球门的张池明刚刚入选新一期国家队,他的表现已引起了全中超的关注。

亚泰海报亚泰海报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比赛时间:3月22日 周日 20: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阴 2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深圳体育健康、吉林公共新闻、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恒大胜

  恒大在亚冠小组赛取得3连胜,中超前两轮也均告奏凯,高拉特5战场场入球、共打入8球的表现更增添了恒大双线5连胜的亮点。埃尔克森本周中亚冠 打入新赛季首球,于中超能否尽快“开张”也很为舆论关注。但另一方面,恒大双线5战中有4场失球、前两轮对阵两支升班马均有失球、周中在主场被鹿岛鹿角打 入3球等等情况下,恒大的防守看点似乎已超出了胜负结果。

  亚泰次轮同永昌的比赛延期,在整体备战与体能上较恒大形成一定理论优势。自2011赛季来,亚泰对阵恒大3胜1平4负,堪称是最具“叫板恒大” 成果的球队。2011赛季亚泰对恒大1胜1平,上赛季更是主客场双杀恒大。当然,阵容大幅重组的亚泰“再克恒大”的难度非常大,但恒大面对这个对手时必须 加倍小心。

  (木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