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3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晓静) 上网找工作找兼职找房子啥都有?小心遇到陷阱。3月11日,济南市章丘民生警务平台接群众陈某来电,自称通过网络找工作被骗两千余元。

  3月10日,陈某以找工作为目的,上网浏览一手工编织公司网站,该公司正在招聘计件工。陈某根据网站提示注册会员后,对方让其汇去200元保证金,后对方又以注册成功后开始发做工材料为名,要求陈某汇材料费1000元。陈某没有犹豫,给对方汇去1000元材料费。

  汇款后,陈某与网站联系,网站工作人员称材料费汇过来被扣除了手续费,实际收到990元,因陈某汇款数额不对,汇款被公司冻结,为解冻保密费,陈某须重新汇1010元。陈某按照网站要求汇款1010元,再次拨打网站电话时,已是无人接听的状态。陈某这才意识到被骗,遂到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提醒,以兼职工作为由、要求求职者在网上汇各种保证金、材料费、体检费等已成为网上求职诈骗高发案由。因此,求职者通过网络找工作时,尤其在汇款转账时要谨慎,不被表象所迷惑,需再三确定对方是否可靠,避免上当受骗。

  在此,民生警务平台再次提醒广大有求职需要的群众,要注意辨别网络信息的真实性,不要轻信网上发布的招聘信息。(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