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三门审计局局长涉嫌酒驾肇事  致电瓶车上的母女一死一伤

  经警方敦促,事发8小时后才到案,现已被刑事拘留

  □本报记者 李攀

  昨天上午,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台州三门县审计局局长在前天晚上驾车肇事,撞上路口一辆电动车,致车上母女一死一伤。

  昨天,记者从三门警方获悉,3月8日晚间,当地的确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肇事者身份已得到确认,为三门县审计局局长徐伟晖,肇事车为其名下的一辆黑色本田CRV。

  事故发生后,徐伟晖并未及时报案,一度关闭手机,肇事8小时后,才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并承认肇事前曾喝酒,驾车途中未打开车灯。

  目前,三门警方已决定对其刑事拘留。

  夜间行车未开车灯

  致母女俩一死一伤

  3月8日晚,台州三门县城下过一场不大不小的雨,路面湿滑,有经验的司机刻意放慢了车速。

  但在县城湫水大道和广场路交叉口的机动车道上,一辆行驶中的黑色本田CRV却径直撞向了前方的一辆电瓶车,这起事故造成一死一伤。

  事故路段的监控探头拍下了当时的惊魂一幕。

  8日晚上20时01分,一名年轻女子带着一名中年女子骑着电瓶车,由南往北,行至湫水大道和广场路的红绿灯交叉口处。

  仅仅10秒钟后,监控画面里突然出现了一辆牌照为“浙JK0025”的黑色本田牌CRV,奇怪的是,明明是夜间行车,本田车的车前灯却未打开。

  这辆车到达路口非但没有减速,反而撞向骑车的两名女子,电瓶车车架瞬间被撞得粉碎,而坐在车上的两人也被撞出好几米。

  本田车停下后,驾驶室里走出一名中年男子,他下车查看一下状况,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后,就消失在监控探头里。

  救护车赶到后,将两人送到医院抢救,但那名中年女子因为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年轻女子有多处外伤和轻微脑震荡。

  微博名为“吴思雨雨雨雨”的俞女士为死者的家属。她说,当时驾驶电瓶车的是她的外甥女,30岁,而坐在后面是她的妈妈,也就是自己的亲姐姐,51岁。

  8日晚上出事前,她们刚刚去看望了一个朋友,在回家的路上,发生了意外,“原本过了这个路口,她们就到家了。”俞女士说。

  家属质疑肇事司机酒驾逃逸

  据俞女士透露,出事后,还是路人报警将母女俩送到了当地医院。

  “如果那个肇事司机能早点把她们送到医院抢救,也许还有一线生机,但是现在来不及了。”俞女士说。

  昨晚10点半,肇事司机的家属来到医院,希望等俞女士处理好后事后,双方再进行私下调解。

  不过,目前俞女士明确表示拒绝。在她看来,肇事司机在事后有“逃逸”行为,未能及时报警送伤者去医院。另外,死者家属还怀疑肇事司机酒驾,因为从监控看,本田车的大灯都没有打开。

  俞女士称,肇事司机是在任的三门县审计局局长徐伟晖,“私了”的目的是想保住公职。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拨打了三门县审计局局长徐伟晖的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上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林函蓬,他表示已听说此事,正在核实当中。

  昨天中午11点30分,三门县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通报了这一事故。

  通报称,3月8日晚,徐伟晖(男,1964年出生,三门海游人)驾驶浙Jk0025私家车在三门县湫水大道和广场路交叉处与一两轮电瓶车发生碰撞,致电瓶车上两人一死一伤。

  徐伟晖于当夜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公安机关对事故有关情况进行了调查,抽取了其血样,并依法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

  记者了解到,徐伟晖今年51岁,三门海游镇人,现任三门县人大代表,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警方已对徐伟晖采取刑事拘留

  昨天晚上,这一事件有了进一步结果。

  据三门警方消息,肇事司机徐伟晖在事故后虽然停过车查看情况,但没有报警。

  直到当晚21时,交警部门打电话给徐伟晖,他在电话中表示确实是自己肇事,并且会主动到交警队投案自首,但随后徐关闭手机。

  次日凌晨4点左右,徐伟晖才到交警队自首,并在交警陪同下前往医院抽血。

  三门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王建勇介绍说,事发后,肇事司机离开了现场,在警方的敦促下才于次日凌晨到案。肇事司机的血检结果,要10日才能出来。

  徐伟晖向警方承认,肇事前,自己曾喝过酒,同时驾车过程中未开车灯,没能看清路况。

  但徐伟晖是否涉嫌酒驾和逃逸,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晚,经三门县人大常委会讨论通过,警方对徐采取了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