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济宁3月9日讯(记者 苏洪印 通讯员 姬圣奎 宋红顺)26岁的汶上男子张某相亲后,女方索要10万元订婚彩礼。2月26日晚,心中烦闷的张某独自喝了一斤白酒后,接连点燃路边三辆车,其中一辆商务车被烧成空壳,车上8万元货物付之一炬。目前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张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3月9日下午,记者随办案民警来到事发现场汶上县城东关桥附近提起事发当天的情景,张先生眉头紧皱。2月26日晚上11点半,正在超市楼上熟睡的张先生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踹门声,“抓紧起来,你的车着火了。”梦中的他,听到邻居在门外大喊。 “我从窗户往外一看,整个车身全部燃烧了起来,大火有两三米高,在夜风中呼呼作响。”

  接到报警后,汶上公安消防大队消防官兵很快赶到现场将火扑灭,汶上城关第一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尽管大火被扑灭,然而张先生的商务车已被烧成空壳,车上8万多元货物付之一炬。当时被点燃的有三辆车,张先生着火的车被扑灭后,附近的一辆货车和一辆面包车又相继起火,消防官兵及时将火扑灭。

  汶上县刑警大队四中队办案民警立即到超市内调取监控录像。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前几分钟,一名青年男子蹲在张先生车的油箱前,男子刚起身,车辆就燃烧起来。办案民警立即出门查看作案男子是否在周围活动,没想到嫌疑人竟然出现了,随即被控制。张某供述,当晚由于心情烦闷,独自在县城附近一家小餐馆喝了一斤白酒,酒后冲动拿火机点燃了路边的车辆。

  张某是汶上县南旺镇某村人,今年26岁,事发几天前,家中的一位叔伯给他介绍了一个对象,张某对女方非常满意,女方提出要10万元的订婚彩礼。“拿不出高额彩礼,就喝了些闷酒,没想到酒后做了傻事。”张某说。目前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