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妈妈叼寻狗启事牌找走失小狗(图) 狗妈妈叼寻狗启事牌找走失小狗(图)
狗妈妈叼寻狗启事牌找走失小狗(图) 狗妈妈叼寻狗启事牌找走失小狗(图)

  “我叫爱迪,我的‘女儿’两个半月大。6日5时许,它在哈达湾街与铁西路交会处附近的加油站旁走失了,我和主人着急上火,一宿没睡,哪位好心人看到了,请帮忙找找,主人必有酬谢!”网友爆料

  狗妈妈早市叼牌找孩子

  7日14时许,网友“吉林市秧歌队的”在百度贴吧吉林市吧发帖称,通江街早市上,有一只狗妈妈坐在市场头,叼着一块牌子在找孩子呢,看着可可怜了。狗妈妈可懂事儿了,不时张望四周。可以看出眼圈略有眼泪流过的感觉。据狗的主人说,小狗6日失踪以后,大狼狗就不吃东西,一宿没睡。

  主人讲述

  遛狗回家路上 小狗走失

  昨日,新文化记者拨打了狗狗主人留下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杨先生。他家住在莲山新居小区,15时许,记者赶到他家时,他正带着一条灰黑色相间的大狼狗出门,只见大狼狗叼着一块纸壳,上面写着“谁拾到小狼狗必有酬谢”,下面是电话号码。大狼狗叼着牌子,一刻也不松嘴。

  杨先生今年65岁,儿子在外地工作,他独自一人生活。四年前,儿子怕他孤独,送来几只狗崽。从那以后,杨先生与小狗相依为伴,对他而言,狗已经是他的家庭成员。

  叼牌的大狼狗名叫爱迪,是一条三岁的母狗。丢失的小狗是它的孩子,两个半月大。

  谈起丢狗的经过,杨先生不断自责。6日4时许,他带着两条狗出门,5时许,他遛完狗准备回家,途经哈达湾街与铁西路交会处附近的加油站旁,他在前面走,小狗在后面,突然传来急刹车声。

  “小狗站在一辆车前面,差点撞上。它平时很听话,可突然抢道,我就责备了它一下。”杨先生用小棍打了一下表示警示,小狗当时明白了,停了下来。当他转身继续走时,又听到了刹车声,“它又跑到轿车前面,我当时有点生气了,便用小棍稍微用力打了一下。”这一下不要紧,小狗也生气了,突然撒腿跑了。杨先生赶紧追,当时很黑,追了半天也没找到。天亮以后,他带着爱迪四处寻找,可找了半天,仍然无功而返。

  杨先生说,爱迪非常聪明,能按照他的指令完成相应动作。所以,7日早上,他带着爱迪来到附近的早市,让它叼着告示牌。

  寻找线索

  如主动送还 必有酬谢

  “这种感觉就是自己亲人失踪了一样,心里非常难过。”杨先生说,他会带着爱迪继续寻找,也希望好心人发现线索主动联系,如果主动送还,必有酬谢。

  丢失的小狗,背部黑色,身长约80厘米,高约40厘米。拾到者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431-96618或者本报吉林记者站热线电话:0432-62498813。

  新文化记者 李洪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