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下午,一辆停在路东侧车道的警车被贴罚单。本报记者王皇实习生卢燕摄5日下午,一辆停在路东侧车道的警车被贴罚单。本报记者王皇实习生卢燕摄
5日下午,一辆停在路东侧车道的警车被贴罚单。王皇 卢燕摄5日下午,一辆停在路东侧车道的警车被贴罚单。王皇 卢燕摄

  5日上午,济南一张警车被贴罚单的照片在微博上引来众多网友点赞。记者了解到,被贴罚单警车停在山大路东侧建新派出所前,因院内无法停车,派出所前警车常被贴罚单。历下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非执勤警车违反交通法规被贴罚单很正常,一样要交罚款。本报记者王皇实习生卢燕

  网友发图:称警车也被贴罚单,有人点赞

  5日上午8点24分,济南网友甜甜的芋头在微博发出一张警车被贴罚单的照片。从微博上看,淡绿色的方形罚单贴在一辆车身写着“公安”字样、停在马路一侧的警车上。网友甜甜的芋头称该车停在山大路老厅科技市场对面,并发状态说:“开罚单的交警叔叔,给你点个赞!”随后有9条评论、4个点赞,42次转发。

  “这个必须点赞。”网友功夫三宝评论说。也有部分网友在赞许的同时提出了质疑,“不上电脑系统的罚单就是一个形式主义。贴在交警车上有用吗?”网友牢笼内外留言说。还有网友留言认为,这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交警演戏呢”。实情如何?5日上午10点多,记者在网友所说地点找到了4辆停在路东的警车,但警车上仅有一些胶条印记,罚单不见踪影。这些警车旁就是建新派出所,2辆警车南北向停在山大路沥青路面最东侧车道,占用了半个车道。2辆东西向停在派出所院门外的人行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