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2015赛季亚冠联赛首战还有18天的时间,鲁能的亚冠名单逐渐浮现。在最新的一版名单中,塔尔德利和乌索入围,加上之前早已在名单的蒙蒂略,鲁能的三个非亚外援名额确定,阿洛伊西奥将无缘亚冠。不过鲁能的亚外还没有确定,这也成为鲁能亚冠名单为数不多的悬念。

  阿洛伊西奥专心国内赛事 亚外还是谜题

  从目前的情况看,鲁能相比2014赛季更换两名外援,亚洲外援麦克格文已经离队,洛维也已经解约,塔尔德利弥补洛维的位置,他也必然进入亚冠名单。最新的鲁能亚冠名单显示,塔尔德利和乌索进入名单,加上早已在名单的蒙蒂略,鲁能的三个非亚洲外援名额确定,阿洛伊西奥无缘亚冠名单。对于野牛阿洛伊西奥来说,新赛季主要是把精力放在中超和足协杯赛事中,想要进入亚冠名单,只能期待鲁能小组出线后的补报,这就要看阿洛伊西奥上半赛季的表现及鲁能的战绩了。

  鲁能目前阵容唯一没确定的外援就是亚外,具体人选现在也是多种说法,之前齐鲁晚报曾报道洪正好可能加盟,可鲁能也没有给出具体的回复。随着超级杯和亚冠的临近,加之鲁能2月7日就将回到国内,鲁能的亚外谜题也即将揭开。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亚外和鲁能的磨合问题,整个巴西拉练期间,库卡打磨的都是国内防线,汪强和戴琳中卫,赵明剑和郑铮边后卫的组合很稳定,只是表现并不是达到外界的预期,这也是库卡必须要解决的问题。至少从现在的情形看,鲁能新亚外赶上超级杯的可能性不大,届时鲁能应该会用国内防线来对抗恒大全新打造的三叉戟。

  杨旭依然在列 离队名单浮现

  相比第一版的名单,成源成了唯一增加的国内球员,他也是锋线的替补人选。在现在这份名单中,鲁能锋线的人选并不是很多,塔尔德利肯定是主力,韩鹏和杨旭则是主要替补,成源只有等待机会。需要指出的是,杨旭亚洲杯后并没有跟随鲁能去巴西集训,近期他的去向也不明确,这也成为鲁能阵容的一个变数,或许也是成源可以进入名单的一个关键。

  从这两个版本的名单看,鲁能新赛季可能离队的球员人选明确,崔鹏和杜威可能转会,罗森文、糜昊伦、陈灏等小将则可能会租借离队,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出去锻炼也是好的机会。最新的消息显示,王刚已经重返葡萄牙,鲁能的瘦身阵容在继续。只是现在离队球员的去向还不明确,之前安蒂奇上任河北华夏幸福时曾表示希望从鲁能签人,这些潜力小将或许会成为他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