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 2月5日,鲁能泰山结束了在巴西的集训,踏上了回国备战超级杯的征程。如果一切顺利,他们将于7日抵达济南。

  北京时间5日凌晨,鲁能泰山队与巴西里约州锦标赛球队西勒斯进行了本次集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第16分钟,塔尔德利助攻蒙蒂略打进一球,最终,鲁能以1:0战胜了对手。至此,鲁能在巴西集训期间,六场比赛取得了3胜1平2负的战绩。

  在这六场热身赛中,鲁能打进10球丢了10球。王永珀和蒙蒂略成为鲁能进球最多的球员,都收获了3个进球。鲁能新援塔尔德利贡献了2次助攻和1个进球。

  尽管上赛季一直没有得到重用,但鲁能中场大将王永珀始终没有放弃。本次拉练的三个进球让他重新找回了自信。离开巴西之前,王永珀在微博中表示:“新赛季,一切顺利,努力争取好结果,实现大家的期待。”

  同样,蒙蒂略的3个进球也让球迷们对他新赛季的表现充满了期盼。不少人都认为,上赛季蒙蒂略的威力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新赛季,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出蒙蒂略在球场上的作用,鲁能忍痛放弃了喜欢回撤拿球的勒夫。从在巴西拉练的热身赛中可以看出,这样的“赌博”还是见到了成效。

  据巴西媒体的最新消息称,勒夫已经与鲁能解除了工作合同,并成为自由球员,其他俱乐部可以在转会市场上免费签下他,不需要支付任何转会费。2013赛季7月底,勒夫与鲁能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半的合同,原本这份合同到2015年12月31日止。如今成为自由身后,勒夫顿时成为了巴西转会市场上比较抢手的球员,据了解,巴甲科林蒂安、巴西国际、帕尔梅拉斯、弗拉门戈等球队都有意引进勒夫。

  与勒夫解约后,鲁能剩下的谜团就是队中的亚洲外援何时归队了。按照计划,鲁能将于7日抵达济南。简单休整几天后,鲁能在2月11日就将奔赴杭州,提前备战14日与广州恒大进行的超级杯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