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依托微山湖丰富的自然资源、深厚的人文资源,举办了“休闲、养生、自然”为主题的“微山湖旅游季”。以北方最大的淡水湖微山湖为依托,推出4个板块系列活动,打造“最美微山湖”旅游品牌。

微山湖风景(图:@sina济宁旅游)微山湖风景(图:@sina济宁旅游)

  湖上乐逍遥——休闲之旅。整合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和微山岛风景区,推出了湖岛风光精品游、品味绿岛风情游、畅享大湖风光游、荷韵渔乡风光游等6条主题线路,将春的生机、夏的热烈、秋的唯美、冬的收获——展现在游客面前,让游客走进微山县,畅游微山湖,尽享美景美食美好生活。

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图:@山东省旅游局)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图:@山东省旅游局)

  琵琶的记忆——红色之行。为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联合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开展“红色永在心间”系列主题活动,游客可以参观纪念碑,亲自和先烈的后人一同弹奏一曲《微山湖上静悄悄》,感受博大无私的革命主义情怀,和英勇奋战的自我牺牲精神。

  舌尖之微山——湖鱼天堂。微山湖以物产丰富而闻名于世,鱼类更是有78种。在这里,随便走进一家餐馆,都将会流连忘返。香气扑鼻的四鼻孔鲤鱼、软嫩润滑的漂汤鱼丸、黄橙橙的咸青皮、喷香香的大煎饼、汁多肉美的小青虾、膏似凝脂的大闸蟹,带你奔赴美食的盛宴,和你完成全鱼宴的约定。微山还举办了龙虾节,以鲜美龙虾的龙虾带动四方游客的汇聚,还将举办螃蟹节、美食节、评选十大名菜,为每位游客真正献上旅游大餐。

微山湖风景(图:@sina山东旅游)微山湖风景(图:@sina山东旅游)

  渔家晒太阳——养生秘方。如果说微山还有什么能吸引人的地方,那就是可以和渔民一起享受午后温暖的阳光。不论是在南阳古镇还是在老运河旁,游客都可以边享受阳光边和老渔民们一同织网,听老人诉说微山古老的历史,听运河讲诉逝去的故事。让时间在这里静止,让生命在这里净化。

  “最美微山湖”将被打造成济宁市微山县旅游招牌,喜迎西面八方游客,共享微山湖绝美风景。

  (来源:山东旅游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