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某骑车欲逃走时被抓获。 视频截图张某骑车欲逃走时被抓获。 视频截图

  本报96706热线消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杨晨) 近日,一男子因生活窘迫,一个月内疯狂盗窃40个居民小区地下室,却只拿了2瓶酒1桶油,只因不识货没发现“心仪”的东西。1月4日,这个奇葩盗贼再次作案时被当场抓获。

  去年12月底,舜耕路附近某小区多个地下室的门锁被破坏,所幸只有一户居民丢失2瓶白酒。市中区公安局舜耕派出所接警后现场勘查发现,共有33个地下室门锁被破坏,而被破坏的均为一般挂锁。让民警感到奇怪的是,地下室内较为贵重的物品都安然无恙,却只丢了2瓶酒。

  调取周边监控后,派出所指导该小区物业加强了日常巡查。1月4日,该男子又来到这个小区实施盗窃时被发现,民警在小区物业保安的配合下将其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30岁,泰安市人,无业。据张某交代,他来济南多年,无固定居所,一直就靠打些零工为生。最近一段时间,他一直找不到工作,没有经济来源,就萌生了盗窃小区地下室的想法。

  据民警介绍,张某盗窃时专挑门锁为挂锁的地下室下手,用脚踹开门,因其不敢长时间逗留,就将眼前能看到的认为能卖钱的东西迅速带走。去年12月中旬,他在二环南路附近某小区地下室盗得1桶调和油;12月底,他踹开33个地下室,就只挑中了2瓶白酒。

  对于民警“为何其它值钱东西不偷”的疑问,张某回答说“不懂,懂就偷了”,让人哭笑不得。而更为奇葩的是,盗得的调和油因为不好卖被张某倒了,2瓶白酒因为卖不上高价被张某扔了。

  1月4日这天,张某破开6个地下室均无所获,却被人发现,骑电动车仓皇逃窜时被一举抓获。现张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