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显示,大批人群聚集在市政府前下跪,年纪多为中老年。(图据新京报)图集显示,大批人群聚集在市政府前下跪,年纪多为中老年。(图据新京报)
图集显示,大批人群聚集在市政府前下跪,年纪多为中老年。(图据新京报)图集显示,大批人群聚集在市政府前下跪,年纪多为中老年。(图据新京报)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山东邹城市委、邹城市政府门户网站“中国·邹城外宣网”消息,7日,网传“山东:200多名村民下跪求见市长”图文信息。针对图文内容,山东邹城市委、市政府立即进行调查核实,并成立了市级领导为组长的工作组进驻西故村,展开调查。

  据邹城市核实,网上所显示的信息是1月6日上午9时许,约100名村民前往济宁市政府上访,并集体下跪。当日上午10时许,有网民在贴吧、论坛内发布“村民下跪上访求见市长”等图文信息,1月7日14时许,相关图文信息被部分网站转发。

  据了解,上访群众来自邹城北宿镇西故村,自去年底开始向相关部门反映有关本村财务等问题的诉求。去年12月22日,约50名村民到镇政府反映村财务等问题,北宿镇立即成立工作组并于次日入村展开调查,接待上访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给予限时解决答复,得到了上访村民的认可。12月29日,在工作组驻村开展调查期间,60余名村民又到邹城市信访局上访,反映同样问题诉求。邹城市信访局接访并承诺今年1月6日前收集相关问题诉求,村民可以通过电话或递交书面材料等形式反映情况,1月6日后集中将有关问题交镇工作组调查核实,并及时向村民反馈情况,上访村民再次表示认可。7日网络上反映的“下跪村民”仍然是重述同样诉求。

  据当地公安机关证实,西故村约100名村民在济宁市政府门口以下跪、静坐堵门等形式反映问题,造成交通堵塞,扰乱正常办公秩序。虽经接访人员多次劝阻,但上访村民仍以跪访等过激行为反映问题近30分钟。为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公安机关依法带离部分人员。

  目前,邹城市委市政府已成立由市级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组,并于1月7日下午进驻西故村展开调查。邹城市表示,对村民反映的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