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女被扒光上衣扇耳光 16岁少女被扒光上衣扇耳光
16岁少女被扒光上衣扇耳光 16岁少女被扒光上衣扇耳光

  16岁的临沂女孩小袁在位于长清大学城的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就读。2014年10月16日,她被两位女同学殴打致伤。2014年11月20日,小袁向母亲高女士说了自己被打一事。因学校一直没给处理意见,2015年1月6日,高女士爬上了教学楼,希望学校能给被打女儿一个说法。

  6日16:00,记者在长清区人民医院见到了高女士。她告诉记者,从去年11月20日之后就一直在和校方交涉,希望能有一个说法。“我们来学校好多次了,学生处一姓朱的老师告诉我们一定会妥善处理,可都这么久了,我听说只是给两个孩子停了课。”高女士告诉记者,“女儿耳膜被打穿孔。其中一位姓武的打人者还威胁小袁不能告诉老师,学校里有她家的人,如果说了让女儿出不去长清。”高女士称,打人的两个孩子也没有向小袁道歉。

  据小袁的叔叔说,班主任王老师以及一位学校负责人陪同高女士来到医院治疗,但是看到记者采访,就立马离开了。随后,记者多次拨打该负责人和王老师的电话,均无人接听。而在学校门口,保卫处一位负责人也拒绝了记者进入采访的要求。

  在医院,小袁告诉记者,“那天中午开完运动会,我宿舍的小陈和小武以我不为运动员加油、不搬凳子为由,骂我打我。事后还威胁我不准告诉老师和家长。”不久,小袁因为记不住英语单词,又被她们扇了耳光。小袁说,她们打人的理由越来越多。一次,因为小袁舞蹈动作不标准,又被扇耳光、踢肚子;因唱歌跑调,小袁被打了30多记耳光。“她们说我有狐臭,将我的上衣扒光了,喷上了空气清新剂。之后让我蹲在地上,把腿压在我的肩膀上,说这是‘压腿的好办法’。”

  随后,记者拨打了小武母亲的电话,她表示学校已做处理,随后挂断电话。21:00,小武母亲又给记者打回了电话,表示刚才孩子情绪有些激动,不方便接受采访。她告诉记者,自己和孩子已经向高女士和小袁道了歉,但在赔偿金额方面有些出入。“孩子这两天情绪很低落,总是把自己锁在屋里,作为家长我也很担心她。小武绝对没有威胁小袁,但我承认孩子打了小袁,但孩子心是好的,小武是课代表,小袁学习差一些,打她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她学习进步。我们也向高女士和小袁的叔叔表达了歉意,但无法接受对方提出的15万元赔偿金额。”

  小陈的家长则说:“小袁的一些生活习惯不大好,孩子是为了帮助她,教给她学习和好的生活习惯,当然方法不大对。”小陈的家长否认了孩子威胁小袁及其父母的说法,但承认打人的事实。“我们和孩子还有班主任都给她鞠躬道歉了,他们家人不愿意。”他表示,如果协商不成,希望走法律程序来解决。

  专家解读

  教育缺失造成“暴力的花季”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省实验中学心理学老师温学琦表示,打人的孩子应该是各方面的教育缺失引起的。“现在暴力的电视节目太多,无形中给孩子们做了不良的‘教导’。另外,现在的孩子多是独生子女,在家庭教育中,不能考虑别人的感受。有时候他们需要满足自己的一些感受,就对他人进行殴打。”他说,父母以及老师有时候在孩子犯错后不敢教育他们,认为其还小,这是错误的,必须要让孩子勇敢承担,知道打人需要承担相应责任,还要有一定惩戒,但这种惩戒不是暴力殴打,这样反而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