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际元旦票最抢手青荣城际元旦票最抢手

  商报济南消息 期盼已久的青荣城际铁路今天终于要开通了,昨日下午记者打开12306网站发现,青荣城际的车次还真是受欢迎,尤其是元旦即将到来,3天小长假不算长,开车去胶东来回两天时间在路上,不如买张青荣城际票既能尝尝鲜,还能省时间。大家都这么想,结果元旦票卖的很火爆,不到一天时间,大部分车次就只剩贵的商务座了!

  截止到昨日记者写稿时,济南到威海12月31日的车票,除了一早7:16的D6071余票还稍多以外,上午的车次余票都已经不多了,尤其是二等座只剩下少数了。相比之下,下午的车次更是热门,记者早晨八九点钟打开12306查看时,下午的车次就只剩下少量商务座和无座票了,等到下午三四点钟再打开看时,只有个位数的商务座了。

  与济南到威海类似,昨日下午三四点记者打开12306查看时,济南到烟台也只剩下一早车次还有余票,九点以后的车次基本上无票了。“济南到烟台其实比济南到威海还多两趟车次,但是开售没多久,元旦前后的车票二等座就先没了,然后是一等座,再然后是无座。等到今天下午三点左右,下午的车次几乎都没票了。”昨日,济南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此外,小伙伴们都还惦记着过年坐着高铁回家,好不容易盼到青荣城际车票启售,却发现根本买不到春运期间的火车票。为此,记者致电济南铁路局,得知铁路根据目前的定图,青荣暂时只发售2月3号之前的火车票。“目前一趟车大约承担1000人次的运力,后续或有可能继续优化车次,但是具体启售时间确实不确定,不过为了春运肯定要保证运营。”铁路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

  车底流转需要时间 开通首日少开3对列车

  青荣城际通车后,将新开11对列车,不过今天记者发现开通首日只有8对列车运行,这是为什么?

  说到这里,记者得先跟大家分享一个铁路知识,很多时候,车次虽然有变化,但很多车次用的都是一个车底。比如济南到温州的G63次列车,这个车底早晨7点多从济南站开出来,下午两点四十七分到了温州南站。此时乘务员要抓紧打扫卫生,而火车司机也要抓紧从这个火车头走到另一边的火车头做准备。下午三点十二分车底就摇身变成了G64次列车,再开回济南。青荣城际也是如此,因为是首次开通,有些车底还需要流转,所以今日青荣首开只有8对列车,明天则11对全开。

  昨天青荣城际列车时刻表公布,不过很多小伙伴还是没看仔细,想知道今后济南到烟台威海都多了哪些车次?为此,记者再跟大家说一说。

  目前,济南到威海开通了6趟快速列车,济南到烟台开通了8趟快速列车。每趟列车的定员在1000人次左右。D6071为济南到荣成,途经烟台南站及威海北站;D6073为济南西到荣成,同样途经烟台南站及威海北站;还有济南到荣成的 D6075,济南西到荣成的D6077。此外,还有两趟高铁途经烟台、威海,分别是上海虹桥到荣成的G457,以及北京南到荣成的G475。济南到烟台比威海另多了两趟快速,分别是济南始发终到烟台南站的D6051,以及一早九点多从北京南始发终到烟台南站的G471。

  还有人仍然追问,动车是D字头,高铁是G字头,那城际铁路的车次有代表字母吗?答案是没有,以济南到烟台的车次为例,加上普通列车目前共有17趟,其中经过青荣城际的快速列车共8趟,这里面D字头动车组5趟,G字头高铁3趟。据了解,由于济南到胶东只能走胶济客专,前往青岛、烟台、威海方向的高铁、动车到了山东都降到了一个速度,无论高铁还是动车票价并无区别,运行时间由于停靠站不同会有所差异,但相差不会太大。所谓D字头和G 字头的区别,在于D字头是山东管内列车,一般只在山东境内运行。G字头则从济南站联络线上京沪高铁,北上北京、南下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