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四个互不相识的小伙子,就因为一个擦肩碰撞的小摩擦而引发了一场持刀行凶的悲剧。今年3月5号晚上十点左右,临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路经县城步行街时有一人躺在地上不断抽搐,而旁边有一大堆的血迹清晰可见。

  临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魏钊介绍,赶赴现场的同志,在现场发现了一大摊血迹,这摊血迹面积比较大, 而且分布比较广。

  民警从现场血迹分布情况来看当时的打斗应该是很激烈的。因为案发在夜晚,案发地周围人流稀少且周围光照条件不足,侦查员未能寻得目击证人,能够获得的直接线索少之甚少。

  临邑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魏钊介绍,陈某当时是身中五刀,其中有三刀伤及内脏,胃已经被捅破。

  被害人陈某已被送往重症监护室抢救,命悬一线。由于案发时两名被害人已喝了不少酒,意识不清,只能反映出犯罪嫌疑人为两名男性,均为东北口音,而体貌等其他特征已记不清楚。

  不过办案民警发现,在离案发现场不远处有一指向现场方向的民用监控摄像头,随即侦查员调取案发时段的监控录像,发现该探头清晰地记录下了犯罪嫌疑人行凶的整个过程。通过监控录像,办案民警初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两名,年龄均在25岁左右,身高均在1.70米以上。侦查员分多路对现场周边的商店、网吧、歌厅、旅馆、汽车站及出租车司机,但反馈回的情况却不容乐观。

  就在侦破工作陷入瓶颈之际,在一家非常不起眼的小旅馆里,走访民警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据该店老板反映,在案发时间后的一天,有两名外地口音男子匆匆忙忙拿着行李离开,行迹十分可疑。

  专案组掌握了嫌疑人确切的藏匿地之后,迅速行动,赶赴济南实施抓捕。

  随后办案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孙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孙某二人对其与2014年3月5日在临邑县城区某步行街实施故意犯罪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至此,3.5故意伤害案成功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孙某已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临邑县公安局移送起诉至临邑县人民检察院,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