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12月28日讯 最近,泰安的栾先生给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记者反映,自己的儿子有特殊能力,随便说一个日子,就可以说出当天是星期几。

  记者赶到泰安肥城胡屯镇曹庄村小学时,泰安曹庄村小学的老师正在测试栾先生的儿子栾兴润,接连说出几个日期,栾兴润都丝毫不差的说出了当天是星期几。

  一个六年级的12岁男孩,竟然有如此强的计算能力,站在一边的记者也是半信半疑。随后,现场的老师换了一种提问方式。“你告诉老师,1927年1月,星期五都是哪几个日子?”面对老师的询问,栾兴润回答道:“7号,14号,21号,28号。”

  虽然换了提问方式,但是,栾兴润的回答依旧是准确而迅速。那么,他的这个能力是什么时候被发现的呢?

  栾兴润的妈妈说,他们一家都生活在农村,从小到大,也没给孩子报过什么培训班。直到两个月前,她才注意到孩子的这个能力。对此,她也感到很意外。

  栾兴润妈妈的说法是否成立,我们也无法考证。不过,学校的老师也感觉,这个孩子的日常行为有些特别。

  “大家对此感到特别奇怪,也都在旁边认真的观察他,发现他下了课之后,自己在花坛边上,在那里有时候蹲着,有时候趴着,趴在花坛墙上玩,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问他干什么,他说玩。”泰安肥城胡屯镇曹庄村小学副校长耿伟这样告诉记者。

  一个12岁男孩,上小学六年级,能记住这么多日期,确实挺神奇的。他的父母和老师都告诉记者,这个孩子与其他的孩子还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为了进一步验证栾兴润的特殊能力,我们找了10位老师,让他们随机写下10个不同的日期,用来检测每个日期的星期几,农历的年份(天干地支),及相应的属相三项内容。

  由于增加了另外两项内容,栾兴润的回答速度不如以前迅速了。不过,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他还是全部回答完了。

  在交流过程中,记者发现,栾兴润非常的腼腆,不愿意与人交流,见到陌生人还显得有些胆怯。栾兴润的妈妈告诉记者,她曾给孩子买过一个英语学习机,上面有1900年到2100年的日期,她猜测栾兴润是自学的。

  虽然栾兴润在记忆力方面能力比较突出,但是,在学习上,他还需加倍努力。

  孩子有了特殊的能力,做父母的也多了一份困扰,那就是如何培养孩子。

  对于这样的孩子,电视机前的观众,谁能解释这种记日期的能力,或者有好的培养方法,都可以给我们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