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难点

  怕报复 无人作证

  “我连续好几个月睡不着觉,那段日子就是一种煎熬。”赵振春说,事件发生后,目击村民三缄其口,无人愿出面作证。

  昨日,记者采访了几位村民。村民A解释说,“怕报复。”村民B说:“刘×年纪不大,却挺浑,所以,大伙都是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

  村民C说:“当时,案子发生后不久,刘×的母亲就挨家挨户告诉大伙不要说,村里人都沾亲带故的,还怕报复,就没有人出来作证。”

  赵振春说,警方虽然没给案子定性,但他担心因无人作证最终轻判被告人,“我也要还我父亲一个清白,这些人当中,我父亲哪家没有帮过忙?我求村民们只要实事求是就可以,但还是没人愿意出来作证。”

  赵振春说,案子发生后,村民们私下里就流传着,打人的地方在小卖店,怎么可能变成了强奸?

  寻找关键证人

  “这给警方侦破此案带来了难度,但其实村里人心明镜似的。”赵振春说,后来,他向上级公安机关反映此事,在和九台区公安分局领导见面后,他提出了自己的唯一的要求,“换办案人。”

  在该领导主持下,公安局对此案进行重新侦查,很快,案件有了转机。

  “我自己也一直在寻找证人,我真的是求他们。”赵振春说,先是一个人被他打动,然后就有人站了出来,“其中的一个关键证人,最后是在警方的工作下,才同意作证。”

  赵振春说,如果真的是判决父亲入室强奸未遂,不光是自己,村里人也会在心里不忿的。

  案件结果

  刘某犯故意伤害罪

  “我父亲浑身淤清,躺在太平间,作为儿子,我在判决下来那一刻,突然觉得轻松很多。”赵振春说,法律还是公正、公平的。

  12月22日,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刘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庭认为,被告人先后两次殴打赵某,造成赵某尸表20余处创伤,头皮下、肋间肌肉等处大面积出血,3根肋骨骨折,其犯罪行为最终导致赵某死亡。刘某虽主动投案,但其谎称因赵某欲强奸其母而打赵某,扰乱侦查方向。庭审时刘某虽承认在小卖店殴打过赵某,但称只打了两下,同时否认在家中殴打过赵某,供述反复,避重就轻,不属自首,缺乏认罪悔罪表现,且赵某由公安人员送医治疗,并非刘某。所以辩护人提出的量刑意见与被告人犯罪行为轻重不相称,不予采纳。

  今日,是赵振春父亲去世一年的日子,他希望通过媒体对大家表示感谢,给法官和检察官送去了锦旗。

  本报记者 唐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