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青岛12月23日讯(记者 官文涛 通讯员 刘洋) 22日17时20分,山东济宁籍男子李某怀疑妻子出轨,路遇“奸夫”时,拔刀将对方刺死,随后畏罪潜逃。23日凌晨两点,青岛铁路公安处淄博乘警大队民警在开往成都的列车上将李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移交地方警方作进一步审理。

  23日凌晨1时许,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从徐州站开车不久。值乘该次列车的淄博乘警大队乘警接到指挥中心通报:22日17时20分,济宁市汶上县发生一起凶杀案,当地警方通缉的涉案犯罪嫌疑人李某可能乘坐该次列车意欲潜逃。接报后,两名乘警立即将情况通告列车长。经核实,犯罪嫌疑人李某正在该车9号车厢7号中铺休息。此时,列车处于夜间运行,卧铺车厢已经熄灯,嫌犯所在9号车厢旅客较多且都已经熟睡。

  因着警服公开搜捕,容易导致嫌犯警觉,倘若嫌犯携带凶器拒捕,容易伤及无辜旅客。为此,乘警与列车长商量后决定乔装抓捕。两名乘警换上列车工作人员制服,与列车长、安全员分成两组,分别从车厢两端慢慢接近正在熟睡中的李某,将其当场擒获,随后押解至餐车讯问。

  在餐车,李某承认了杀人潜逃的犯罪事实。据李某供述,22日17时20分,他在本村小卖部遇到同村男子郭某及其妻子。因李某很早就怀疑妻子与郭某相好,便与郭某发生口角并厮打起来。厮打中没有讨得便宜的李某掏出刀子连捅郭某两刀,又刺了郭某妻子两刀。见郭某倒地血流不止,李某便仓皇出逃。李某潜逃到兖州后,购买了去四川广元的火车票,打算外出“避祸”。23日凌晨两点,李某在乘坐的K205次列车上被乘警抓获。

  据济宁警方介绍,李某两刀均刺中郭某要害部位致其当场死亡,郭某妻子被捅成重伤正在医院抢救。目前,李某已被淄博乘警大队民警押回兖州站并移交给济宁警方。现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