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为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践行《中建八局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专项行动方案》,中建八局一公司安装公司特组织获得“安全之星”、“工匠之星”的优秀工人代表参加“牢记安全寄牵挂 同心观影建小家”观影活动。

(等候观影)(等候观影)
(测温入场)(测温入场)
(落座观影)(落座观影)

为强化安全教育,活动伊始,工友代表共同观看了中建八局拍摄的安全教育短片《平安是福》,短片以中建八局的建筑工人为主角进行本色出演,以第一人称视角讲述了建筑工人们所亲身所经历的工地安全事故,引起了观影工人的内心深处共鸣。观影工人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会督促自己和工友带好安全帽、穿好反光马甲施工,高空作业时系好安全带,绝不出现半点差池。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近期热门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观影中,不少工友为之动容,影片勾起了工人们的浓浓思乡之情。有工友坦言:“俺从农村老家到这来打工挣钱,活了小半辈子这还是第一次看电影呢,能跟着咱公司干活真好。今后俺们一定注意安全好好干活,平平安安挣钱回家过年。”

观影活动之末,工人们就观影感受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分享。

一句“真好”,凝结了企业对职工的深切关怀,诠释了中建八局一公司 “同心圆”工程的内在精神。一直以来,中建八局一公司坚持同心同建,凝聚全体员工强大向心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保障安全监督资源,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核心竞争力,加大安全生产激励力度,、一系列如同心驿站、工友村、疫情期间返城农民工包车点对点接送等安全保障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工友们感受到企业的温暖,更督促其在工作中牢记工作职责使命,全心全力保障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