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乳山银滩海岸线牡蛎养殖区被指恶臭扰民,官方:暂停建设

  新京报讯(记者 甄珺茹)10月29日,山东乳山市市民郑先生反映,自己所住小区地处乳山市银滩海岸线附近,近日因建设大规模牡蛎加工厂,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新京报记者从乳山市环保局获悉,该地属于政府统一规划的水产养殖安置区,牡蛎引发恶臭问题已在逐步解决。乳山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牡蛎养殖基地已暂停建设,养殖基地周边居民的诉求,正予以解决。

  附近居民反映,海边的牡蛎加工厂散发腥臭味。附近居民反映,海边的牡蛎加工厂散发腥臭味。

  “现在这个季节苍蝇满天飞,家里的窗户上也趴满了苍蝇,附近海边马路上还散发着臭味,被海风一吹,屋子里都能闻到。”银滩海岸线附近小区业主郑先生称,海岸线上建了一个大规模的牡蛎加工厂,距离他所居住的小区不足百米,造成了很严重的污染,也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生活。

  居民反映,大型机械作业时造成噪音污染。居民反映,大型机械作业时造成噪音污染。

  郑先生介绍,除了难以忍受的腥臭味,还有噪音污染,“捞牡蛎的大型机械没有消声设备,开工时噪音很大,而且每天凌晨3点到5点声音最大,住在这里的老人根本受不了。”

  郑先生家中的窗户上趴了不少苍蝇。郑先生家中的窗户上趴了不少苍蝇。

  新京报记者从乳山市环保局获悉,该地属于政府统一规划的水产养殖安置区,因牡蛎引发恶臭问题已在逐步解决。乳山市环保局执法部门一名工作人员称,政府已经安排人员每天及时清理。

  此外,新京报记者从乳山市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已暂时停止建设牡蛎养殖基地,周边居民诉求正在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