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最终承认自己报假警,因为姐姐借钱。(视频截图)男子最终承认自己报假警,因为姐姐借钱。(视频截图)

  齐鲁网济南12月24日讯(禹城台 吕秀华 徐伟伟)前两天,警方接到一报警电话,报警男子称自己在银行刚刚取了四万元现金,在回家的途中被人抢劫了。由于案件性质非常恶劣,禹城刑警大队民警在第一时间赶赴事发现场,并详细询问受害人的情况。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警方前线》报道,经过警方询问,报警男子称他是被一辆黑色旧款桑塔纳轿车所抢,车上有4名嫌疑人,戴着头盔和手套,拿着砍刀,东北口音,抢了之后,他也不知道嫌疑人去了哪个方向。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即展开了侦查工作。调取各个路口的监控录像,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车辆。随后,民警又进行了大量的排查工作,发现事情似乎有些不对劲儿。根据被害人所说的,警方在禹城行政街工商银行调取取款录像的时候,发现他在近两天都没有在银行有取款交易。根据这种情况,警方分析,受害人可能是报假案。

  面对民警的质疑,报案人刘某最终难以自圆其说,承认自己报了假案。而他报假案的原因更是让人啼笑皆非。“因为我姐姐借钱,给她儿买楼,我也想买楼,没有钱借给我姐姐,然后报了个假案。”刘某称。

  原来,刘某今年32岁,之前一直在北京打工,手里有些存款。前些天,姐姐找到他想借钱,刘某本不想借,但碍于面子又无法拒绝,于是就骗姐姐说自己被抢劫了。可是他万万没想到,姐姐听说了这件事后,坚持让他报警。“报警的时候,就是想骗姐姐,事情发生了就慢慢编吧。”

  面对出警民警的询问,刘某无奈之下,就按照电视里经常看到的抢劫场面,编造了谎言。虽然刘某承认了错误,可是因为涉嫌谎报案情,刘某将被治安拘留5到10天,并处罚金的处罚。